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沙滩排球 > 沙排动态

港姐妹花赛场受热捧 江卓仪谢颖红弃工作战亚运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11月20日17:12
沙排姐妹花江卓仪(左)和谢颖红
沙排姐妹花江卓仪(左)和谢颖红

  亚运沙滩排球场,掌声、欢呼声此起彼伏。这么热情的支持给了谁?原来观众们都是冲着香港队组合江卓仪/谢颖红来的。辞掉了全职工作,香港姐妹花一心参加亚运会,美丽的外表下,藏着一颗执着的心。

  辞掉工作干兼职

  江卓仪是香港一家医院的全职护士,平时只能在业余时间练沙滩排球。“护士的工作很辛苦,还要挤出时间备战亚运。”鱼与熊掌不能兼得,江卓仪做出了人生中一个艰难的决定:辞掉护士工作。

  在香港,像江卓仪这样的运动员,得不到补贴,生活只能靠自己。辞掉工作后,江卓仪一周可以保证4个整天的训练,另外三天做兼职的护士,下了班还能打排球。“兼职一天1000港币左右,这样既能保证生活,又能保障训练。只是香港物价比较高,兼职赚来的钱,只能维持基本的生活费用。”

  小江平时还作为电视台的嘉宾,解说沙排比赛。只是,这份兼职不固定,有时还要晚上上镜,比较辛苦。而小江的搭档谢颖红今年从香港中文大学毕业,为了亚运会,也只找了一份临时的兼职工作。

  体育老师当教练

  场地边上,带着太阳镜,一个酷酷的长者,是江卓仪和谢颖红的教练张治威。他是香港培正中学体育部主任。

  10年前,张治威在学校里第一次见到了姐妹俩,就打定主意,要把江卓仪和谢颖红撮合在一起打沙滩排球。“在香港,找到这么一对好苗子不容易。所以,那时我就打算让她俩一起打球。”平时,张治威的工作很忙碌,每天早上7时上班,晚上7时半才下班。“卓仪和颖红来学校和我们学生一起训练,有时我都顾不上。”

  除了训练,张治威还是姐妹俩的“编外”课业辅导老师。在香港,初中考试成绩,会作为学生考大学的重要依据。谢颖红中考前,张治威就在训练结束后给她补课。后来,谢颖红以优异的成绩被香港中文大学新闻系录取。“那会,我给她补的体育和中文等课程都是A!”张治威一脸满足的样子。

  香港女孩爱排球

  “因为中国女排,在香港排球很受欢迎。”张治威介绍,现在不少香港女孩喜欢沙滩排球。但要专门练沙排,只能自己出钱找教练找场地。“她俩就像我的女儿。”姐妹俩平时的训练,张治威都是免费辅导。

  这些年,香港打沙滩排球的运动员多了,也参加一些大型比赛,可成绩总是不理想,只能当配角。可江卓仪/谢颖红在一定程度上打破了这个尴尬的局面。多年的合作,姐妹俩参加过两届世界青年沙滩排球锦标赛,现在还是世界沙滩排球巡回赛、亚锦赛的常客,也算小有名气。土耳其举行的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姐妹花拿到第9名,是所有亚洲参赛队伍中排名最高的。

  “她俩现在只有二十三四岁,过两年才到运动员的黄金年龄。”张治威怀着希望,他表示,自己退休后,还要带着姐妹俩一起打球。

  特派记者 钟喆(本报广州今日电)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