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林洪托起湖北水军崛起梦 夺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

来源:荆楚网-湖北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6:36

  湖北日报讯 从今年的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世锦赛第六名,到亚运会双人单桨无舵手冠军,23岁的襄樊女孩林洪只用了11天时间便成功地完成了角色转换。在今日的决赛中,她和孙正平组合的冠军成绩比第二名快出了13秒之多,面对这样的巨大优势,林洪显得很冷静:“在这个项目上,世界范围内的高手众多,我们的目标不是亚洲,所以需要改进的地方还很多。”

  林洪在湖北队的教练郑显伟告诉记者,直至8日,林洪/孙正平才参加完新西兰的世锦赛,以女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第六名的成绩回到国内,迅速投入二人艇的训练,为这个冠军,她们付出了许多汗水。

  23岁的林洪身高1米84,也许是因为出生地襄樊接近河南的缘故,她从小个子就比一般女孩大。林洪的父亲是名篮球迷,她在五六岁时就跟着父亲进行体育训练。1997年因体育方面的特长被选入襄樊四中体育部,在四中,林洪先后练习排球、篮球,后来又练赛艇。2001年,省赛艇队考察时发现林洪的身体和耐力条件非常不错,将其招入省队,经过系统训练,很快脱颖而出,并在全国大赛中崭露头角。去年11月,林洪成为国家赛艇队八人艇队员。放弃了篮、排球,选择了必须常年经受日晒雨淋的赛艇,林洪乐在其中:“在水面上置身于多条艇间的你追我赶、全力以赴的激烈角逐中,你会体验到人类挑战极限、征服自然的快乐,这样的感受对我而言,非常有诱惑力。”

  夺冠后,她走到郑显伟身边只说了四个字:“谢谢教练!”徒弟的这声道谢,让曾是北京亚运会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冠军的郑显伟无限感慨。“20年前,中国队囊括了北京亚运会的全部14枚赛艇金牌,湖北选手就拿了其中的1/3。亚运会自设置赛艇项目以来,湖北选手只在多哈亚运会出现了金牌断档,没想到20年后的今天,我的学生在广州用金牌为湖北赛艇注入了崛起的新希望!”

  作为国家队八人单桨有舵手项目的主力,林洪将有望代表中国出征伦敦奥运会。我们希望她能托起湖北水军崛起梦。(记者 王二龙 广州19日电)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