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现场-悍马组合顽强救4赛点 离谱失误换拍求转运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20日15:13
何汉斌/马晋1-2遭韩组合逆转 遗憾无缘混双决赛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亚运会羽毛球混双半决赛在广州天河体育馆举行,率先结束一场争夺中,中国组合何汉斌/马晋与韩国名将申白喆/李孝贞激战三局,最终1-2被对手逆转,三局比分为22-20,18-21和20-22。

  顽强追分4救赛点

  交战双方都是新近配对组合,不过在实力上,不分伯仲,两队首局便打到加分,何汉斌/马晋22-20率先拿下一局,但韩国人申白喆/李孝贞很快以21-18扳回。在决胜局的较量中,发接发轮换更快的韩国队上来后边场上占优,以11-9交换场地后,将比分扩大到13-9。双方4分的分差一直持续,韩国人易20-16拿到4个赛点。

  但就在这时,场上风云突变,马晋一个被动回球落在界内,原本准备庆祝的韩国选手在情绪上似乎受到一些影响。尤其是年轻的申白喆,在之后显得有些急躁,连续判断失误,何汉斌/马晋连续追分,挽救四个赛点,将比分办成20-20平。只是,同样希望能够拿下比赛的中国组合关键时刻也有些想赢怕输,打得略显保守,申白喆/李孝贞没有浪费第5个赛点的机会,申白喆抓住机会杀对角,成功将球打在马晋身上,最终以22-20拿下决胜局,闯入本次亚运会的决赛。

  李孝贞经验老道

  比赛的四名选手中,年纪最大的就属李孝贞,今年29岁的她,是韩国羽毛球界的绝对悍将,在女双和混双赛场上,都有不俗表现。早在2001年的时候,她就在女双比赛中拿到过世锦赛的铜牌。2008年北京奥运会,更是和88年的小将李龙大合作,拿到金牌。

  此次亚运会,李孝贞没有和李龙大组合参加混双比赛,和她搭档的是年纪更小,89年出生的申白喆。虽然是第一次合作,但两人还是表现出足够的默契。而作为老前辈,李孝贞和从前一样,对于小同伴总是关爱有加。比赛中,申白喆略显紧张,失误不少,但镜头中更多的,是李孝贞在安慰队友,告诉他没关系,从头再来。正是如此,关键时刻,申白喆的杀球也更加果断,最终一锤定音,绝杀对手。

  何汉斌杀球离谱

  和韩国选手一样,中国组合马晋/何汉斌也是新近配对。何汉斌曾和师姐于洋搭档拿到过北京奥运会混混双铜牌,但在今天的比赛中,24岁的何汉斌还是显得不够成熟,特别是出现机会的时候,更是有些急躁。

  决胜局,中国队9-13落后,但在之后,马晋/何汉斌打出一波小高潮,连续追分将分差迫近到1分。马晋的发球让对方有些措手不及,申白喆被动情况下挑了个半场高球。这对于等候多时的何汉斌来说,无疑是个绝佳的机会。但急于发力杀死对手的何汉斌出现离奇失误,他猛一挥拍,球却没有飞出去,而是直直地砸在脚前。浪费了这样一个绝佳的机会,肇事者自己显然也有些意外,何汉斌看了看自己的拍子,有些疑惑,随即又从背包里拿出一支新的,这是他在本场比赛中使用的第三把球拍,只是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组合还是惜败对手,无缘决赛。(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