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棋类 > 亚运会象棋 > 象棋动态

“手心手背都是肉” 一个心态占优一个心理占优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20日08:35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 特派记者 陈云朋

  作为本届亚运会中国代表团象棋项目的主教练,赵国荣这些天可是忙得不可开交。由于洪智、吕钦、王琳娜、唐丹四名选手的成绩都非常好,在昨天最后一轮的比赛中都涉及到名次及奖牌,所以昨天他更是一刻都没“闲”着:围着场地一圈圈地转,一会看看自己的弟子,一会看看主要对手的情况。

  由于和王琳娜是老乡,自然对女子这边的比赛关注多一些,谈起王琳娜的形势,赵国荣眉头微皱,“唐丹是6战全胜,而王琳娜和了一局,两个人的心态不一样,一个非要和,一个非要赢,王琳娜想夺冠有些困难”,虽然不乐观,但他却给予了王琳娜一定的鼓励,“从以往的战绩来看,王琳娜优势较大,据洪智说唐丹好像没赢过她,所以王琳娜的心理优势还是比较大的。”

  “手心手背都是肉”,两个都是她的队员,记者想让他预测一下胜负,可睿智的“东北虎”马上就用“四两拨千斤”的方法将问题挡了回来,“比赛初期看不出什么,都在互相试探,而且比赛没结束,就有偶然性的存在,胜负不好说。”

  由于该项目的主要对手都在亚洲,所以本次比赛可以说级别很高,含金量很足。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