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19岁中国小将惊险摘金 杨哲:长得帅不是我的错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0日12:09

    搜狐体育讯 都说90后是个性张扬的新新人类,昨日获得男子105公斤级冠军的中国19岁小将杨哲,就是这样。

  小伙子以拼的心态冲击金牌,最终举起402公斤,帮助中国惊险摘金,赛后当有记者问到杨哲的偶像是谁是,小伙子笑了笑:“偶像?我比较自恋。”

  “以拼的心态来参赛”

  自名将崔文华后,中国队在男举的大级别上鲜有出色的选手,2008年北京奥运会中国夺得八枚金牌时,陆永参加的85公斤级比赛,已经是最大级别。

  但此番,19岁杨哲参赛的,正是中国队的“软肋”——男子105公斤级。这位济南小伙子在去年全运会以402公斤夺冠后入选国家队。但前天,小伙子的启蒙教练还表示:“这金牌,杨哲没足够把握。”

  也许就是因为教练没有下达任务,小伙子反而举得轻松,“比赛前就知道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比较厉害,所以是以拼的心态。”杨哲表示。在比赛中,他的抓举成绩是185公斤,到了挺举时,他第三次失败,只举起了217公斤。此时,哈萨克斯坦的伊斯托明还有两次挺举机会,哈萨克斯坦的叶夫列莫夫则还有一次挺举机会,两人都要了223公斤,想将暂列第一位的杨哲拉下马。

  “偶像?我比较自恋!”

  观众几乎是屏着呼吸看完伊斯托明和叶夫列莫夫的三次挺举的,好在他们两人皆没能举起223公斤,杨哲因此以402公斤的总成绩惊险夺冠。

  有趣的是,杨哲这位山东小伙长得非常高大,帅气十足,英气逼人,于是赛后记者问他,长得那么帅,是不是很多女孩喜欢?小伙子淡定而幽默:“长得帅不是我的问题,是爹妈给的,别人喜欢不喜欢这管不住。”言语之中,尽是满满自信。

  但小伙子的自信之语还在后头,当记者问起他的偶像时,他再度语出惊人:“偶像吗?我比较自恋一点。”果然个性飞扬。不过杨哲最后正儿八经地展望了未来:“希望自己用这两年的时间好好努力,能够参加伦敦奥运会。(来源:东莞日报)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