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孟繁龙重拳横扫对手 赛后澄清霍利菲尔德非教练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1:30

  昨日,亚运拳击赛事在佛山岭南明珠体育馆进行了第四天的角逐,中国拳击选手继续高歌猛进,多哈亚运冠军、60公斤级选手胡青以9:0的比分横扫对手,晋级1/4决赛。此外,我国内蒙古选手孟繁龙,也以24:4的悬殊比分战胜了对手,在官方提供的资料中,显示美国拳王霍利菲尔德是孟繁龙教练,赛后他的真正教练张传良说,其实孟只是接受过拳王的一些训练。

  ■ 本报记者 刘艺明、廖银洁、张涨

  赛场:卫冕冠军赢得很轻松

  下午2时半,多哈亚运会60公斤级冠军胡青首度登场,随即引起了全场一片欢呼,他的对手是孟加拉国的选手朱厄尔·艾哈万德·乔尼。在第一回合的前半段,双方都处于试探阶段,胡青还习惯性将双臂都放得很低,等待对方进攻时出现空档。2分钟后,这一战术得到了效果,对方将胡青迫到场角后出拳扑空,胡青乘机用左手勾拳击中对方面部;在离第一结束还有15秒时,胡青在肉搏战中再得一分。

  第二回合,由于比分落后,对手心态出现了变化,不断地发起主动进攻。这对于擅长防守反击的胡青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胡青抓住对方空档,连拿四分,最后一拳还重击对方头部。在第三回合,胡青始终保持着严密的防守,对手不仅没有抓住机会,反而在最后26秒内连丢三分。胡青最后以9比0获胜。

  赛场:“大块头”狂胜20分

  下午4时35分,我国男子91公斤级选手、身高1.90米的“大块头”孟繁龙亮相,他的对手成吉思·博尔巴舍夫也并不弱。赛前不少人认为,这应该是一场势均力敌的比赛。

  可是,第一回合比赛一开始就是一面倒,仅过了46秒,孟繁龙躲过了对方的直拳后,后手勾拳一下子击中了对手。

  在第二回合进行到1分钟时,对手连续进攻得手,孟繁龙遭受了两下重击,速度忽然间慢了下来,这让现场观众捏了把汗。不过,孟繁龙最终回过神来,以连续得分来压制住对手的势头。最终以24:4的悬殊比分获胜。

  释疑:他只是分在老霍组里受训

  在官方提供的数据里,记者看到孟繁龙的教练员一栏里,填写的是伊万德·霍利菲尔德。拳王当孟繁龙的主教练?不过后来经记者打听知道,原来这是一个美丽的小误会。

  孟繁龙的真正的教练其实是张传良。赛后他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实当时在美国训练时,孟繁龙的确分到了霍利菲尔德的那组受训,但是不知道为什么官方的数据会显示霍利菲尔德是主教练,估计这只是一个小错误。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