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广州亚运会花游 > 花样游泳动态

文婷男友无票无缘助威 九年长跑恋爱获蒋母支持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11月20日11:12

  亚运会花样游泳比赛在佛山世纪莲游泳跳水馆开赛,首日比赛双人项目,世界冠军中国“姐妹花”蒋文文/蒋婷婷就以总分193.375分力压日本组合乾友纪子/小林千纱成功卫冕,日本组合落后6.500分获得银牌,韩国组合摘铜。

  而教练郑嘉则认为:“她俩还没有真正达到运动生涯的巅峰。”至于什么时候能达到巅峰,郑嘉说:“希望是在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上。”

  “一票难求” 家人遗憾未到场

  成功卫冕亚运会花样游泳女子双人项目金牌后,文婷姐妹出水芙蓉般娇艳的笑容感染了全场观众。然而,此时姐妹俩的心中却有一丝遗憾和落寞。这到底是因为什么?当妹妹蒋婷婷的目光朝着观众席方向望去时,记者以为她在寻找家人。然而,事实却是因为买不到门票,文婷姐妹的家人和男友都无法到现场观战。

  在近10年征战国内国际赛场的历程中,文婷姐妹的父母很少有机会到现场观看比赛。因此,在获悉亚运会在广州举行时,姐妹俩就暗自发奋,不仅要参赛,还要满足父母到现场看比赛的心愿。时隔数年,姐妹俩在赛场上的表现不仅实现了当初参赛的目标,更书写了中国花样游泳首次蝉联亚运会金牌的历史篇章。遗憾的是,她们渴望家人到现场的愿望却因为亚运会花样游泳项目“一票难求”而搁浅。

  至于为什么没有门票,文文说:“亚运会前我们一直忙着比赛和训练,没想到花泳比赛门票这么难买。直到比赛前几天,我们才想到打听门票的事情,没想到已经没有票了。”赛后,婷婷也表示:“如果说4年前我们是和日本队拼金牌,那今天我们对金牌是势在必得的。所以这次比任何时候都希望家人能到现场来看看我们比赛,想和他们面对面的感受胜利的喜悦。可惜……”

  在参加亚运会前的2个月,姐妹俩首次在国际泳联世界杯花泳赛场收获金牌。婷婷坦言:“那一场胜利让我们对亚运会卫冕有了更充分的信心。所以还跟家人说好一定要让他们到广州来看比赛,可惜我们‘出手’慢了些。”

  拿冠军谈恋爱同步进行

  蒋文文、蒋婷婷不仅是泳迷追逐的偶像,更是无数异性心中的公主。然而,早在成名以前,文婷姐妹已经名花有主。其中婷婷的男朋友曾经也是运动员出身,而姐姐文文的男友现在也在从事和体育相关的工作。

  令人感到惊讶的是,姐妹俩的爱情居然属于“长跑式”的。尤其是蒋婷婷和她的运动员男友,已经拍拖9年了。对于这对20岁出头的姐妹俩来说,开始拍拖时也算是早恋了。对此,姐妹俩的恩师郑嘉表示:“感情是姐妹俩的私事,但她们在确定恋爱关系的时候,都专门带男友来给我认识,还一起吃了饭。我觉得这两个小伙子都很优秀。他们的性格和文文婷婷非常合适,所以也希望他们好好发展。”郑嘉还向记者透露,文婷姐妹的感情也得到了她们父母的支持,还鼓励她们在不影响训练的情况下多见面。

  然而,年纪轻轻就谈恋爱,郑嘉不担心影响姐妹俩的训练吗?郑嘉说:“这种事情要因人而异,文文和婷婷从小就很稳,她们对自己的事业一直很投入,所以我相信无论什么事情都不会动摇她们对自我的追求。何况这么多年过去了,恋爱丝毫没影响她们的训练。”

  花絮

  哪个是姐姐?

  脸上有颗痣的!

  泳池碧波、花泳靓女吸引了不少市民到场观赛。但由于花泳比赛规则较为复杂,计分程序也不比一般项目来得简易,记者发现很多市民都是怀着“看美女”的心态来打一把“酱油”。在观众席上,不少人指着正在热身的蒋文文、蒋婷婷两姐妹发出疑惑,“这对双胞胎选手长得简直一模一样,谁是姐姐谁是妹妹啊?”罗先生专门从广州赶来,是为了给名声远播的蒋氏姐妹助威的,可当看到长相几乎一样的姐妹俩还穿着同样款式的泳衣时,他可犯了难。还是站在一旁的志愿者给出了答案,“你看,脸上有颗痣的就是姐姐蒋文文啦。”

  (记者张涨、廖银洁、刘艺明)

  《鹤之舞》再次完美演绎

  在晚上进行的自由自选决赛中,蒋氏姐妹拿出了曾在花泳世界杯上夺得金牌的《鹤之舞》。入池后,身穿白底蓝花泳衣的蒋文文、蒋婷婷利用两人修长的四肢尽情展现,仿佛两只仙鹤翩翩起舞,时而跃起,时而倒立,并不时穿插双腿交叉向上、水下背身等高难度亮点动作,从技术、艺术表现力上均技压群雄。凭借这套动作,蒋文文、蒋婷婷拿到了97.000分的全场最高分,力压群芳获得冠军。在宣布得分的一刹那,站在池边督战的教练郑嘉脸上也终于露出了笑容,与表现出色的蒋氏姐妹击掌庆祝。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广州日报

904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