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张美兰实现大满贯 “韩国的女儿”心眼好实力强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0日10:32

    搜狐体育讯 11月19日在中国广东省东莞体育馆举行的最高重量级(75公斤以上级)比赛中,张美兰以总计311公斤(抓举130公斤,挺举181公斤)摘得金牌。虽然在抓举上落后最大对手中国的孟苏平(21岁)5公斤,但是在挺举上加以挽回,在总分上不分胜负。最终体重轻780克的张美兰战胜孟苏平,在第三次挑战后终于摘得亚运会金牌,完成了大满贯。举重的大满贯指同时取得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的冠军。

  此前张美兰虽然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05年、2006年、2007年、2009年世锦赛四次夺冠,横扫世界大赛,但是唯独与亚运会无缘。

  当天在确定夺金后,张美兰表示:“由于负伤去年没能参加冬季训练,在此次大赛前也没有完全消化训练项目。可是我没有放弃,竭尽全力”,“经常遗憾没有亚运会金牌,但这次没有辜负为我加油的国民们的希望,非常高兴”。

  ◇心眼好、实力强

  认识张美兰的人都一致称赞她的人格魅力。本届亚运会女子200米蛙泳夺冠而声名鹊起的郑多莱(音)将张美兰列为亲近的选手。负责训练郑达莱的教练安宗泽(音)表示:“张美兰不像明星,非常洒脱。”女子国家代表选手的教母级人物龙仁大学教授李艾丽莎(音)称赞道:“真的让人非常舒服。”不分男女老少,她具有让人敞开心扉的魅力。

  张美兰对待周围人的心地也非常好。对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前采访邀请,她表示“请先采访史载赫选手吧。他是需要关心的朋友”,对后辈加以照顾。泰陵选手村食堂总负责人申胜哲(音)也曾从张美兰处获赠包装的礼物,其意在报答为自己特别费心的相关人士。举重代表队教练金基雄(音)表示:“美兰在疼痛时也不动声色。非常痛却不表现出来,这点不好。”

  ◇为了韩国举重而没有休息的强行军

  今年9月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的世锦赛上,张美兰举出了309公斤的成绩,与自己的最高纪录326公斤相去甚远,仅夺得第三名。其中是有原因的。因为最近几年她都没有休息而不停前行。在她的对手中国选手唐功红-穆爽爽-孟苏平交替期间,虽然她一直保持巅峰,但是也相当疲倦。

  张美兰以2008年北京奥运会为起点一直进行强行军。在该过程中,她实现了世锦赛三连冠,在北京奥运会上也夺得了金牌。以后虽然需要调节状态,但是由于翌年世锦赛在自己所属队伍所在的京畿道高阳举行,她没有多言而参赛,再次竭尽全力。最终张美兰成为首位实现世锦赛四连冠伟业的女子选手。

  可是张美兰今年也没能休息。虽然年初遭受交通事故,几乎没有进行冬季训练,她还是强行参加了世锦赛。只有在世锦赛上获奖,才能获得2012年伦敦奥运会的参赛名额。这是为了后辈的自我牺牲。她还参加了在亚运会之前的10月举行的全国运动会。因为全国运动会是业余选手为所属队伍可以做的最高贡献。

  韩国举重在北京奥运会以后开始走下坡路。本届亚运会上截至18日举重没有金牌进账。最后一天,最后出赛的张美兰是最后的希望。虽然每当大会结束时张美兰都会说“现在真想休息”,但却总是再次默默举起杠铃。(来源:韩国《中央日报》)

(责任编辑:马克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