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台球评论

重庆晨报:最美的一天

来源:重庆晨报
2010年11月20日09:17

  在充满着力量、对抗、汗水的亚运赛场,同样有着美丽的一面。而刚刚过去的11月19日,也注定将成为本届广州亚运会最美的一天———这一天,九球天后潘晓婷在女子九球比赛中7:5力克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拿到个人和中国队在女子九球项目的首枚金牌。这一天,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组合在女子花样游泳项目中夺冠,实现了继多哈亚运会后的卫冕……虽然没有那么“给力”,但她们淡定、怡静的美,同样会被历史所铭记。

  昨天最让球迷高兴的,是28岁的九球天后潘晓婷,她自出道以来就生活在聚光灯下、被评为“最美台球美女”。虽然名头甚大,甚至和丁俊晖传过绯闻,但在战绩方面,美貌如花的潘晓婷,却鲜有拿得出手的成绩。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自信满满的她仅仅获得两块铜牌,赛后哭得梨花带雨。而本届广州亚运会,九球天后赛前就喊出了“无欲无求享受比赛”的口号,最终如愿以偿在家门口夺冠。经历了时间和失败战绩的双重沉淀,九球天后终于升级,看着她在台球桌上运筹帷幄,或微笑,或皱眉,已经足以让所有球迷心动。套用周星驰电影里的一句经典台词,那就是美貌和智慧并重。

  接下来的美丽,属于蒋文文/蒋婷婷这对双胞胎川妹子。如果说潘晓婷的台球带来的是计算和精准,那么这对姐妹花呈现的则是更加纯粹的美感———她们就像一对在水中翩翩起舞的白天鹅,演绎着运动之美;又像一尘不染的出水芙蓉,精心脱俗。“花游教母”井村雅代坦言,对于这对24岁的姐妹花而言,2012年伦敦奥运会她们仍有很大机会。

  可惜没有完美的美丽,昨天的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为这美丽的一天蒙上了灰尘。但也许正是有了污浊的反照,潘晓婷、蒋文文蒋婷婷们,才显得更加的美丽,亚运也更加美丽。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重庆晨报

460粉丝

关注

重庆晨报

460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