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评论

中国运动员如何保“清白之身” 不喝外面一口水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11月20日09:08

    搜狐体育讯 远离禁药难吗?看看中国亚运代表团的做法,就知道要保证自己的清白之身,并不是一件难事。

  中国举重队的队员到电视台做专访,出门前,教练告诉队员,不能在外面吃一口东西,喝一口水,你要违反,就别回来了。据说,某冠军在节目录制过程中,看着主持人手里的水比金牌还亲。

  出征广州亚运会前,中国军团已经向一切有疑点、不确定因素说不,出发前还在调整队员,目的就是不让一例兴奋剂事件成为中国体育的污点,不能让那一粒药毁了中国体育反兴奋剂的围墙。哪怕是误服,都是我们绝不允许的。

  因为我们的教训是惨痛的。1986年韩国汉城亚运会,中国游泳队11人被查出服用兴奋剂。1994年广岛亚运会,中国队有11人,其中7人为游泳队员被查出服用兴奋剂,吕彬、杨爱华、熊国鸣等著名选手被禁赛。

  远离禁药从自身做起。在这方面,很多国家也如中国一样重视自查自纠,宁可不要成绩,也不能因兴奋剂而蒙羞。1998年曼谷亚运会之前,韩国队就取消了多名很有实力争夺奖牌的运动员,因为他们涉嫌与禁药有染。

  把兴奋剂扼杀在萌芽状态,让比赛在公正、纯洁的环境中进行,这才是亚洲重新崛起的保障。请珍爱体育,远离禁药。(据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