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评论 > 亚运媒体评论

解放军报:笑意深远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20日08:44

  亚运会渐入佳境。中国军团再度上演夺金风暴,痛快!痛快!可闭上眼睛回味,让自己印象最深的,竟是开幕式上那张经典笑脸。

  这张红透网络内外的笑脸,属于大学生志愿者吴怡。贵宾致辞时,她面对镜头挺拔而立,自始至终保持典雅而温柔的微笑,似乎连眼睛都没眨一下。一位网友评论道:这不正是亚运会所有志愿者的代表符号吗?热情,善良,温暖,持久,这张笑脸几乎涵盖了东方文化的全部神韵……

  微笑是世界通用语。英国诗人雪莱说的好:“微笑,实在是仁爱的象征,快乐的源泉,亲近别人的媒介。有了笑,人类的感情就沟通了。”说到底,体育竞技也是人与人的沟通,亚运赛场正是交流的舞台。志愿者如此美丽的微笑,让这场规模空前的亚细亚聚会更加轻松和愉快!

  不过,亚运笑脸的意味不止于此,还承载着更深更广的内涵。近些年来,中国空前强劲的发展势头,不可避免地触发了某些来自外界的无端猜忌和疑虑。如何扫除这些阴霾,更好地向世界说明自己?这是一个大问题。有时候,过多的解释或许是苍白的,一个微笑却能胜过千言万语。世界瞩目的时刻,亚运笑脸不失时机地向外部世界传递了这样一个信息:中国人温和而有礼的性格没有变,面对邻居和朋友,我们的态度是宽容、理解、真诚和善意,而且始终如一。

  已经尝过雄踞奥运金牌榜首滋味的中国,也许已经不需要单纯用亚运会上的运动成绩来说话了。展示中国精神、传达中国态度,应该是这届盛会的更高使命。从这个意义上说,亚运会本身就是一个大大的中国笑脸,相信外部世界将渐渐领会到这微笑中蕴含的深意!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