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动态

首例兴奋剂违规事件爆出 乌兹别克斯坦选手被擒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2010年11月20日08:32

  今天下午5点30分,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在广州亚运会媒体中心召开的反兴奋剂发布会上,通报了亚运会期间第一起兴奋剂违规事件: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银牌获得者绍基尔·穆米诺夫服用禁药,赛后尿样呈阳性,比赛成绩取消。

  叶加森宣布说:“当事人来自乌兹别克斯坦男子柔道81公斤银牌获得者绍基尔·穆米诺夫,在2010年11月14日比赛后的尿检中被发现了甲基己胺,这是反兴奋剂的禁用品。根据亚奥理事会规则和程序,我们做出以下制裁:取消他的亚运会参赛资格,成绩作废,收回奖牌,其他结果将进行相应调整。该检测结果还将送递该国的政府机构,单项理事会 (国际柔道联合会)和国际反兴奋剂机构,他们会采取进一步行动。”对于该药品,叶加森表示,“甲基己胺是反兴奋剂的禁用品,甲基己胺是一般性的兴奋剂,在本年度禁用清单里,是S6组的兴奋剂,它能为运动员提供额外的兴奋功能。只要在抽样中发现该物质,我们就认为他构成了违规。这个药物无需要计量,只要存在,无论有多少含量都是违规。”

  值得一提的是,被查出的兴奋剂甲基己胺属于S6类特殊物质刺激剂,存在误服误用可能,所以其很可能被从轻处罚。对此,叶加森也证实,“甲基己胺可能的来源涉及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只要提出相关的证明文件,‘误服’的运动员就可以被考虑从轻处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