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福原爱难越中国长城 获铜牌仍难遇中国球员对抗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0年11月20日05:25

  在亚运会乒乓球混双半决赛中,日本岸川圣也/福原爱组合最终输给了中国香港的张钰/姜华臖。双方决胜局打到9∶10的时候,福原爱回球失误,她立刻仰天长叹,显得十分懊恼。从上午开始,福原爱先后参加了女单、女双、混双3个项目的6场比赛。最后一场比赛结束时,已是晚上10时。值得欣慰的是,福原爱在这3个项目中都会有一枚奖牌进账。

  在女单1/4决赛中,福原爱对阵世界排名第七的新加坡选手王越古,最终福原爱凭借超强的专注力惊险过关。仅仅过了不到10分钟,她又投入到混双半决赛中。赛后,福原爱面露倦色,由于精神过度集中于比赛,她甚至将前一天的混双1/4决赛日期误记为18日。

  另一对日本混双选手松平健太/石川佳纯也同样负于中国组合。这是日本队时隔44年同时有两组选手进入半决赛,虽说日本队期待两个组合能在决赛碰面,但通往胜利的那堵墙还是太厚了。即便如此,本届亚运会上,日本男女单、双打都已确定获得奖牌,实现了巨大的飞跃。与上一届多哈亚运会没有得到一块奖牌相比,日本队的水平得到了切实的提升。

  对日本乒乓球选手来说,中国队这面墙,实在太厚了。

  在乒乓球女子双打半决赛中,日本选手福原爱/石川佳纯被中国选手丁宁/刘诗雯击败无缘决赛,最终收获一枚铜牌。在该项目上,日本队自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以来,再也没有进入过决赛。

  这对日本组合曾在今年2月科威特乒乓球公开赛上,与世界排名第二的刘诗雯和排名第六的丁宁这对豪华组合打过比赛。虽然日本队在领先3局的情况下最终被对手逆转,但总体来看打得拼劲十足。然而面对丁宁的近网锐角扣杀和刘诗雯的有节奏的进攻,日本组合只能疲于防守。日本女队主教练村上恭和说:“对方每个球质量都很高,变化又巧妙,我们基本上无法连赢两分。”

  刘诗雯和福原爱曾在中国乒乓球超级联赛中同为广东队队友。刘诗雯很熟悉福原爱的球路。福原爱说:“我们的应对能力明显不足。”石川也垂着头说:“对方总是打出球速很快而且不太旋转的球,应对这类进攻正好是我的弱点。”

  为了能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女团比赛中为日本队夺取第一枚奖牌,福原爱和石川从2009年6月开始配对女双。22岁的福原爱比石川大4岁,在精神上也是石川的老师。在今天的比赛中,当石川出现失误时,福原爱总是鼓励她“打得很坚决”。

  福原爱在初期的比赛中发挥不好,但后来果真如村上教练所言的“燃烧的福原爱”那般,迅速调整状态并发挥出了水平。但是,福原爱还是从球的威力、技术、应变策略以及对对手的分析能力上再度领教了中国选手的强大实力。

  本报记者 张蕾译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