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游泳 > 游泳动态

北岛康介:不后悔来到广州 渴望伦敦创纪录(图)

来源:东方早报
2010年11月20日04:33
北岛康介在本届亚运会上一无所获。
  19日清晨,走进日本奥委会在主新闻中心的会议室,北岛康介微笑着点头示意,这是他广州亚运之旅的最后一天,除了接受采访,逛街是他的主要日程。今天,他将启程返回日本,带着不美好的记忆。作为本届亚运会上拥有奥运金牌最多的选手,北岛康介在广州亚运会上居然一无所获。就像日本媒体说的那样:日本的“顶梁柱”坍塌在中国。早报记者 张婧 宫赛赛 徐储立 发自广州

  不介意遭遇滑铁卢

  北京奥运会蝉联两枚金牌之后,这位被称为日本历史上最优秀的蛙王选择独自一人远赴美国求学。据说他在大洋彼岸“乐得逍遥”,连续一年多中断了正常的比赛训练,还为卡通片《海贼王》做了配音。日本媒体表示:功成名就的北岛大有就此与泳池告别的意思。

  “之所以移居到美国主要是希望改变奥运会后我生活的环境,北京奥运会结束之后,我希望能够换一个新的环境。于是我休息了一年,我希望有一个新的开始,我很开心面临着一个新的挑战——在美国生活。在美国的新生活帮助我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享受游泳。”北岛康介说。

  今年4月北岛康介正式恢复训练,之后连续参加了今年8月份的泛太平洋锦标赛和10月份在日本东京举行的游泳世界杯。日本国内都没有想到转眼之间,他们的蛙王又不远万里随队来到广州,显然,疲惫和不在状态就写在脸上。

  “我来参加这次亚运会之前,状态就并不好,但我并没有后悔来到广州。”肩部和胳膊的伤痛仍然在身,北岛退出了自己最擅长的200米蛙泳的争夺,“我本人当然很想参加,但是参加了是不是就能给日本队增加战斗力呢?我自己都觉得很勉强。”北岛并不介意自己在广州遭遇滑铁卢,他介意的是没有为祖国争得荣誉,“对日本来说,亚运会意义重大,但是我的成绩不是很好,这让我觉得非常遗憾。”

  争取伦敦奥运会创纪录

  回到日本,北岛康介将不会再参加任何比赛,他的任务就是调整好身体状况为明年而准备。过去十年,北岛遇到过很多困难,不断地有新的对手涌现,但是每到奥运年,北岛总是不会让人失望,人们总是问,天才北岛是如何做到这一切?

  “我并没有什么特别的地方,我仅仅是拥有非常清晰的目标,每一次都按照目标来做。例如像奥运会这样比赛,我都能达成自己的目标,这主要是因为我从来不会降低自己的要求,一直向着同一个目标努力。”就像北岛康介所说,他拥有清晰的目标,这次重新回到泳池,他的目标就是伦敦奥运会。在游泳历史上,有很多顶尖选手都曾尝试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赢得金牌,都没有成功,比如波波夫,他在第三次努力中失败。很多人认为,北岛会在伦敦成为历史上的第一人,“国外媒体一直都在问我是否能够成为奥运会史上首个在连续三届奥运会上赢得游泳金牌的人,我能感觉到大家的那种期待。我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进行努力,我在奥运会上有很强烈的欲望。”

  当然,北岛很清楚,随着年龄的增大,去到伦敦,他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对我自己而言,很难想象有什么困难。“因为我现在是在为自己游泳。游泳已经在我的心中转变成了正面的压力,在这种压力之下,我才取得了今天的成就,并不断前进。”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