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 广州亚运首例兴奋剂事件 > 首例兴奋剂评论

北京晨报:落网

来源:北京晨报
2010年11月20日04:42

  昨天学了一个新单词,叫“Methylhexaneamine”。这是个需要换口气才能读完的词,由“methyl”(甲基)、“hexane”(己烷)和“amine”(胺)组成。大型综合运动会就是这么让人长学问,除了体育方面,还有化学方面。

  为我们奉献这么专业化学知识的运动员叫绍基尔·穆米诺夫,来自乌兹别克斯坦,是本届广州亚运会男子柔道81公斤级银牌得主。组委会反兴奋剂部门在对其14日提供的尿样进行检查后,发现了甲基己烷胺的成分。亚奥理事会医务委员会主席叶加森表示,这种药物已经被列入2010年的禁药清单,所以决定取消该运动员的亚运参赛资格、剥夺奖牌。

  中国有句话,叫做:“莫伸手,伸手必被捉。”这位柔道亚军成了广州亚运会开赛以来第一个在药检中落网的运动员。有了他的前车之鉴,所有参加比赛的选手都应该警醒——珍惜自己的运动生涯,远离兴奋剂。因为一旦使用,你就会成为周立波在《暴风骤雨》第一部里提到的那个人人喊打的人物:“老百姓要不亲眼看见他落网,总不放心。”

  

(责任编辑:柴森森)  | 我来纠错

北京晨报

40315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