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一冠羡煞多少名将 田卿/赵云蕾出征伦敦不是梦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程田
2010年11月20日01:09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时间11月19日,第16届广州亚运会羽毛球进行女双决赛,田卿/赵芸蕾在输掉第一局后连扳两局,以2-1逆转战胜队友王晓理/于洋获得金牌,中国队实现亚运会女双两连冠。而戏剧性的,若不是成淑意外受伤,田卿和赵云蕾将不会有搭档的机会,更让人没想到的是,这对没有世界排名的临时组合最终一飞冲天,仅配对四天便夺得了分量十足的亚运会女双冠军。

  在今年的巴黎世锦赛之后,国羽女双拆算了几对老搭档,组建了几对新组合。不过赵云蕾和田卿均置身事外,赵云蕾仍然与成淑配对,而若不是看到田卿的“万金油”特点将她招入亚运阵容,她可能还将继续与潘攀配对。由于成淑踝关节突然受伤,原本不参加单项的“万金油”田卿有了用武之地,与赵云蕾组成一对新搭档参赛。

  然而让人没有想到的是,这对没有世界排名的组合表现却非常神勇。半决赛两人以2-0(21-9、21-12)横扫韩国强档李孝贞/金旼贞让人刮目相看,决赛中两人则充分展现出了多拍能力强、防守顽强的特色,爆冷击败头号夺冠热门于洋/王晓理,加冕神奇一冠。要知道即便两对传奇组合葛菲/顾俊、高崚/黄穗也各仅夺得过一届亚运会女双冠军,而杨维/张洁雯、魏轶力/张亚雯等强档则一直与亚运金牌无缘,田卿/赵云蕾神奇一冠羡煞多少名将。

  赵云蕾与老搭档成淑曾在08年奥运会后展现出不错的势头,不过此后两人尽管外战成绩优异,但在与杜婧/于洋等队友的交锋中,屡屡吃到败仗,在大赛中毫无建树,尽管世界排名不低,实则已经遇到瓶颈,田卿与潘攀的情况则更不利,若不是杜婧因伤缺席,田卿甚至没有参加本届亚运会的机会。

  国羽现在的几对主力女双都是进攻能力出色的类型,赵云蕾和田卿进攻能力都不算出色,不过难得可贵的是,两人技术都比较全面,形成了防守出色、多拍能力强、反击犀利的特色。此次夺冠之后,赵云蕾和田卿无疑将会继续配对,考虑到奥运积分赛将在明年进行,两人若延续现在的势头,出征伦敦奥运会的希望不小。(搜狐体育 程田)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