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动态

马琳:三届亚运本次最佳 遗憾决赛进入状态过慢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郭健
2010年11月20日00:44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海天11月20日发自广州)昨天晚间,广州2010年亚运会乒乓球男双决赛在广州体育馆落下帷幕。最终中国选手王皓/张继科4-2(11-2、12-10、10-12、9-11、11-5和11-3)战胜队友马琳/许昕。成功登顶。赛后连续三届参加亚运会的马琳表示,自己本届亚运会的表现最佳。

  “今天比赛有一些遗憾,第一局发挥很不好,进入状态慢,第二局开始不错,领先时没能拿下来有点可惜,”在今天的比赛中首局马琳/许昕仅仅拿到了两分,而在第二局的比赛中他们一度5-1领先,最终却被对手翻盘,“毕竟我们都是队友,大家之间很熟悉,一点失误都会被对方抓住机会。我觉得还是自己在场上的技战术变化不够。”

  马琳表示这次广州亚运会是自己三届亚运会中感觉最好的一次,“在比赛中自我调控能力比较强,能基本发挥出自己的水平,平时练的东西也在大赛中都发挥出来了,”马琳如是说。

  在谈到韩日两个对手的时,马琳表示韩国几个老的队员(朱世赫、吴尚垠)与中国选手交手十来年了,而日本已经基本完成了新老交替,现在的球队以水谷隼等人为核心,“从他们身上我看到了冲击力和希望,尤其日本队员具备了一定实力。”同时他表示中国力推的国际推广计划(养狼计划)不是一时半会儿能有成效的,其主要目的还是要把乒乓球推广到全世界,让世界上更多的国家、更多的人参与到这项运动中来,让这个运动普及化,“现在可能就亚洲和欧洲乒球水平比较高,其他几个大洲开展的相对差一点,这还需要全世界乒乓球高水平的国家全力去推广。”

  在具体谈到韩国郑荣植、金珉锡等小将的时候,马琳表示其前景目前尚不明朗,“他们要成熟可能还需要三五年左右吧,因为他们现在年龄比较小,都是二十岁左右。应该说外国队队员相对成熟比较晚,打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他们可能现在算是刚刚起步,跟我们小时候不太好比。此外每个时代的打法风格、技战术运用都有这个时代的特殊性,不太一样。”,马琳最后说。(搜狐体育 海天/文)

(责任编辑:魏万春)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