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其他

广州亚运19日综合:涉药丑闻惊人 中国美女悦目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23:54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赵仁伟、刘卫宏)开幕后“干净”了7天的广州亚运会终于未能“免俗”。乌兹别克斯坦柔道选手穆米诺夫19日被爆出使用违禁药物,成为广州亚运会第一个“触雷”的运动员。他此前获得的亚运会柔道男子81公斤级比赛的银牌已被收回。

  亚奥理事会宣布,今年27岁的穆米诺夫在14日比赛结束后的尿检中被查出使用甲基己胺(刺激剂),他还将面临国际柔道联合会的处罚。法网恢恢,这起丑闻也为那些图谋不轨者敲响了警钟。

  相比兴奋剂丑闻带来的“强震”,19日下午深圳发生的2.8级有感地震则对广州亚运会毫发无损,当天广州各个赛场未有震感,比赛如常进行。

  赛场外有丑闻惊人,赛场内有美女悦目。作为中国台球第一美女的潘晓婷,19日完成了美貌与实力的完美融合,在女子美式9球单打决赛中以7:5战胜中华台北选手周婕妤,弥补了多哈亚运会的失金之憾。至此,继摘得世锦赛、WPA、WPBA、亚洲杯、全国赛等桂冠之后,潘晓婷终于实现了职业生涯的大满贯,真是无愧“九球天后”的美誉。

  在花样游泳赛场,中国双胞胎美女蒋文文、蒋婷婷以迷人的微笑、优美的身姿、默契的配合征服了裁判和观众,轻松摘得花样游泳双人项目金牌,为中国花样游泳队实现开门红。相比四年前在多哈亚运会上夺冠时的青涩,历经世界杯赛夺冠的辉煌之后,这对花游“姐妹花”现在的表现已更加完美,就连日本队主教练花牟礼雅美也承认,与她俩的高水平表演相比,第二名日本组合的表现略显平庸。

  闪耀网球赛场的美女则是有着印度“库娃”美称的米尔扎。这位多哈亚运会女单银牌得主在女单和混双比赛中分别击败志在夺冠的中国“小花”张帅以及混双组合孙胜男/柏衍,让当天晋级的彭帅成为女单赛场中国仅存的“硕果”。

  由于东道主实力过于强大,当日的乒乓球、羽毛球赛场的金牌之战成了中国军团的“内战”。乒乓球女双决赛中,郭跃/李晓霞以4:0横扫年轻的队友刘诗雯/丁宁;半决赛中差点被韩国选手掀翻的王皓/张继科在男双决赛中找回感觉,以4:2击败队友马琳/许昕。这样,中国乒乓球队拿下了本届亚运会乒乓球赛已经决出的全部5枚金牌。羽毛球女双决赛中,田卿/赵芸蕾战胜队友王晓理/于洋

  击剑赛场却是韩国人的天下。小将具本佶在男子佩剑决赛中以15:13战胜北京奥运会冠军、中国选手仲满,让仲满未能“圆满”。女子花剑决赛同样是中韩大战,结果韩国老将南贤喜15:3轻取中国老将陈锦燕,帮助韩国队包揽了击剑项目开赛以来的4枚金牌。

  当日,广州亚运会举重比赛在东莞全部结束。杨哲在时隔12年后再度为中国男队拿下男子105公斤级金牌,中国举重队也以8金2银1铜的战绩证明了自己亚洲“老大”的位置。哈萨克斯坦队凭借女队的出色表现,延续了上届金牌第二的位置。朝鲜队横空出世揽得两金,成为举重赛场最大黑马。

  赛艇比赛在广东国际划船中心落下帷幕,参加赛艇比赛的19个国家和地区中,有11支队伍的运动员获得奖牌。而长期称雄亚洲赛艇界的中国队更是表现出色,在所参加的10项比赛中均获冠军,实现了人人见金。赛艇比赛其余4枚金牌被日本、印度和伊朗瓜分。

  广州亚运会男足19日结束四分之一决赛较量,日本、韩国、伊朗和阿联酋四支球队脱颖而出,亚洲足球再次出现东西亚对抗的格局。

  19日,广州亚运会共产生36枚金牌。奖牌榜上,中国代表团金牌总数达到126枚,韩国和日本分别以43枚24枚金牌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