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男排 > 男排动态

中国男排轻取沙特 身材高大网上占优赢得四连胜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19日22: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男排开始复赛阶段八强排位赛的争夺,结果中国队以3-0战胜沙特,收获四连胜,三局比分是25-20、25-15和25-17。

  本场比赛,中国队首发主攻仲为君和崔建军、副攻梁春龙和边洪敏、接应袁志、二传焦帅和自由人任琦。

  从实力上来说,中国队显然高出对手一个档次,虽然在第一局开局慢热,以5-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但在随后的比赛中,中国男排抓住防反机会,在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时,已经将分差缩小到1分,以15-16落后。随后,中国队进入进攻强轮,强攻连得三分后,中国队19-17反超比分,并以25-20成功拿下第一局。

  双方异地再战,中国队没像上一局那样开局不利,很快便通过网上的压力,以8-5领先进入技术暂停。而通过一局的比赛,对于对方重点队员的拦防也更加有效,中国队以以25-15轻松拿下第二局。

    两局在握的中国男排在之后的比赛中,更是越战越勇, 8-3大比分领先进入技术暂停个,几乎已经奠定了取胜的基础。而最后,小伙们也以25-17再下一城,从而3-0完胜沙特队,赢来四连胜,也是复赛的首场胜利。

  从赛后技术统计来看,主攻崔建军依然是球队中得分最高的队员,他扣球拿到11分,并有两次拦网得分。接应袁志扣球得到8分,另外还凭借发球,直接拿到2分。老将沈琼也有不俗表现,扣球拿到6分,另外拦网2分,特别在接发球方面,87.50%的成功率超过了自由人任琦。比较两队总体得分,身材高大的中国男排在拦网上占据绝对实力,拦网拿到11分,对方仅有4分入账,其中边洪敏一人便在拦网上拿到4分。而在结束今天的比赛后,中国男排将在明日迎战实力强劲的伊朗男排,两队前不久的亚洲杯上曾有过交手,中国队0-3被对手横扫。(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施如)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