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跆拳道 > 跆拳道动态

“小陈中”摘金谈自己优劣势 称偶像是科比刘翔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铁手
2010年11月19日22:46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小将郭耘菲在广州亚运会跆拳道女子67公斤以下级的比赛中获得金牌。赛后,这位被称为“小陈中”透露自己的偶像是刘翔和科比。

  谈到今天的比赛,郭耘菲认为关键在于自己对对手、伊朗人法尔希迪的了解:“我熟悉我的对手。比赛前,我们分析过对手的战术类型,譬如说进退,都逃不过我们分析的那些。”

  郭耘菲表示:“比赛的机会对我来说非常重要。每一个细节都可能成就金牌梦想,而每一个不起眼的技术都会成为我的杀手锏。”不过在郭耘菲看来,自己有优势也有很多不足,“所以我需要多开发新技术,让自己拥有更多的‘杀手锏’。”

  赛前,大家都把郭耘菲叫做了“小陈中”,因为她们都同样来自河南。对于这样的称号,郭耘菲非但没有觉得有压力,更是觉得这是一种鼓励:“陈中是我的好姐姐,被这么叫,我觉得很荣幸。希望我能够接好班,更加努力争取拿更好的名次。”

  郭耘菲认为,自己的特点是年轻、有学习精神和活力。“每一次比赛都是经历,不管是赢了还是输了,自己都能从中获得很多信息,知道了对手的优势和劣势。这个过程中,自己也在不断的成熟和成长。”尽管年纪不大,但郭耘菲思想却很成熟。

  由于大家对郭耘菲都不太了解,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开始打听起她心目中的偶像。“喜欢科比是因为我以前练过篮球,刘翔嘛大家都喜欢。”获得了冠军的郭耘菲表示:“偶像的作用在于,这就像自己的一个目标和动力,并会产生一种想要超越的冲动。”(铁手)

(责任编辑:小迈)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