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拳击 > 拳击动态

亚运拳击:卫冕冠军胡青 奥运冠军陪练顺利晋级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22:49

  新华社佛山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姬烨)广州亚运会拳击各级别赛事19日继续在佛山进行,卫冕冠军胡青在男子60公斤级八分之一决赛中以9:0轻取对手;而北京奥运会冠军张小平的陪练孟繁龙在男子81公斤级中也以24:4轻松过关,挺进半决赛。

  在多哈亚运会中,胡青和邹市明分别为中国队夺得48公斤级和60公斤级两枚金牌,结束了中国拳击16年来无亚运金牌的历史。此番再次征战亚运会,胡青以种子选手的身份直接参加八分之一决赛。

  面对孟加拉国选手朱厄尔·艾哈迈德·乔尼,胡青在开局显得并不主动,在首回合仅以2:0领先。赛后胡青表示,这是因为他想先适应一下场地,“针对对手的打法,我在第二回合改变了战术。”果然在第二回合,左撇子的胡青凭借他的快速摆拳连得4分。最后一回合,胡青又拿下3分,锁定胜局。

  赛后,当被问及左撇子是否是他克敌制胜的关键时,胡青说:“身高和臂长是我的优势,而左撇子不能说是一种优势,每个拳手都有自己的技术风格。”

  与胡青一样,孟繁龙的晋级之路也十分平坦。这位21岁小将曾是该级别奥运冠军张小平的陪练,身高1米9,先天条件优越,在今年先后获得全国拳击锦标赛和中国拳击公开赛冠军。他在此前的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0:0获胜,当天他赢来了第二场比赛。势不可挡的孟繁龙以24:4大胜吉尔吉斯斯坦选手成吉思·博尔巴舍夫,跻身四强。

  20日,卫冕冠军、世界拳王邹市明将首次亮相,在49公斤级八分之一决赛中迎战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邹市明是该级别比赛夺冠的最大热门,他从2005年世锦赛夺冠之后,在国内外大赛中鲜有败绩(完)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