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举重台上“另类”报告:成绩平平 成“主旋律”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21:18
  中新社东莞11月19日电 (记者 沈晨)为期7天的广州亚运会举重赛19日在中国“举重之乡”东莞划上句号,中国力士以8金2银1铜的成绩称雄亚运会。其中,中国女力士李萍两度打破世界纪录,是亚运赛场首位打破世界纪录的选手。

  中国举重队的成绩喜人,捷报频传。与此同时,亚洲其他举重强队亦捍卫了各自的荣誉,哈萨克斯坦力士摘得3金2银4铜,成绩仅次于东道主;朝鲜力士举起2金3银1铜,在亚洲诸强中排名第三。

  强者总是受人追捧的对象,亚运会举重赛场亦不例外。广州亚运会举重台上的“另类”报告就从追捧强者开始。

  一、强者语言最流行。中国举重女队是举重场上的佼佼者,国际举联为了防止中国队“一家独大”,严格将中国女力士参加奥运会的名额限制在四人之内。广州亚运的女举赛场就吹着一股强劲的中文浪潮,哈萨克斯坦队的两位女力士都能说一口流利的中文,其中一位力士还被怀疑是中国人。

  女子举重最高级别的较量则充斥着“韩流”。“世界最强壮女人”张美兰力压中国小将孟苏平圆梦亚运会,实现“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世界纪录”的超级大满贯。赛后,孟苏平被问及是否会说韩语,她表示自己会用韩语说“姐姐”。数据显示,张美兰年长孟苏平6岁。

  二、中国力士期待举起最重的分量。亚运会举重比赛为期7天,11月19日晚才告结束。有意思的是,亚运会组委会官方信息系统于11月18日晚发布了一条有关亚运会举重比赛的“数据与事实”,其中有一条是“举起最重的重量:中国选手陆永的376公斤”。11月19日,亚运会男子举重进行了105公斤以上级的较量,冠军成绩为440公斤。

  显然,东道主很想把最重的重量留给中国力士。中国举重协会主席马文广就认为,大级别在举重界分量很重,中国男队需要在大级别上寻求突破。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中国力士在大级别的表现尚可。19岁的杨哲冲破哈萨克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的重围,时隔12年后为中国再夺105公斤级金牌。只是105公斤以上级选手孙海波赛前意外受伤无法挑战最重的分量。

  三、成绩平平成为“主旋律”。从第一天举重比赛开始,获胜者就把成绩一般挂在口头。纵观亚运会的成绩,除李萍两度打破世界纪录,其余冠军的成绩多与个人最好成绩有一段距离,甚至还有好几位冠军在确定稳获冠军之后放弃了试举。

  亚运会举重比赛成绩平平,力士们有两大“借口”。一是,一个月前刚刚在土耳其安塔利亚举行了世锦赛,两项大赛间隔太短,不利于体力的恢复与调整,哈萨克斯坦美女力士波多别多娃·斯韦特兰娜等人便是代表人物;二是,要保留实力以待来年再战,亚运会不过是奥运前夕的一次测验,中国力士陆永等人如是表述。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