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诸强 > 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 > 日本代表团动态

日本代表团团长发感慨 中国健儿像一堵“巨墙”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21:53

    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高鹏、贾文军)中国亚运健儿到底有多强?在广州亚运会日本代表团团长市原则之看来,中国军团渀佛是一堵“巨墙”。

    市原则之19日在运动员村举行的日本代表团新闻发布会上说,从本届亚运会前几天的比赛来看,中国代表团的实力远远强于日本代表团,特别是在奥运项目上。

    他说:“中国目前已经舀了100多块金牌,比日本和韩国所获金牌之和还要多很多。在我们眼中,中国队就好比是一堵巨大的墙。”

    市原则之表示,与四年前相比,中国选手在游泳等项目上进步非常明显。

    本届亚运会游泳比赛已经结束,中国队取得24金16银14铜,创下参加亚运会以来的最好成绩;日本队收获仅为9金18银12铜。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中日水军的金牌大战以16比16打成平手。

    日本代表团在出征广州前定下了在本届亚运会上夺取60枚金牌的目标,同时要超越韩国重新夺回金牌榜第二的位置。然而,截至19日中午,日本代表团只获17块金牌,落后韩国10多块。

    日本代表团副团长上村春树说,一些名不见经传的韩国选手此次轻而易举地获得金牌,令日本代表团颇感意外。“这说明,韩国选手在亚运会前的高强度训练效果显著。在备战伦敦奥运会的过程中,我们必须向他们好好学习”。(完)2010/11/19 21:53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