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乌兹别克黔驴技穷徒有三板斧 耻辱败绩咎由自取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冬冬
2010年11月19日21:41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19时,中国男篮在亚运会小组赛第三轮里延续着强劲势头,以96-31轻取乌兹别克斯坦队仍保持着全胜战绩。乌兹别克队的实力羸弱不堪,除了刚开场时利用中国男篮未进入状态之际吓了男篮一跳外,便彻底落入到被动挨打的境地。而连续的失误和犯规,更是令乌兹别克队遭遇到耻辱败绩,并创造了本届亚运篮球的最多输分纪录。

  乌兹别克斯坦堪称中国队小组赛遇到的最弱对手,他们不仅惨败给韩国队,甚至连蒙古队都无力应付,相继吃到两连败。这支球队的平均身高只有1米82,甚至比中国队前面所遇到的朝鲜队身高还要矮上6厘米。全队的第一高度居然是仅有1米89的丹尼斯-季莫费耶夫。而这支球队的最大特点便是崇尚身体对抗,同中国男篮所遇到的前两个对手蒙古和朝鲜相比,完全是有过之而无不及。不过他们内线身高偏矮及外线投射能力差等特点,注定了他们难以掀起风浪。

  实际上在刚开场时,乌兹别克的发挥相当不错,还吓了中国队一大跳,甚至在首节前半段的时间里,能够一直在比分上压制住中国男篮。乌兹别克队在开场阶段时打得极有条理,同中国男篮打成功率,不急不躁。也许是因为对手实力较弱,中国男篮反倒是在场上打不起精神,从情绪上便陷入倒了急躁,导致进攻迟迟打不开,比分上陷入落后的窘境。乌兹别克队能够逼迫中国男篮在刚开场时便使用暂停,这是男篮的前两个对手蒙古和朝鲜所做不到的。至少从刚开场的表现来看,乌兹别克队并不是十足的鱼腩,也是本届亚运会上第一支让中国队在开场便落后的球队。

  不过在中国男篮通过调整,瞅准对手的内线软肋来打成功率后,坚挺的乌兹别克队也终于开始土崩瓦解了。中国男篮的打法简单有效,就是强打内线,利用身高上的优势来欺负对手。此举让乌兹别克队颇不适应,只得采用犯规战术来遏制中国队。但中国男篮场上极高的罚球命中率,却令他们的努力全然成了无用功。中国队场上屡次制造罚球、打成2+1,就这样将比分顺利拉开。

  而在中国男篮能够保持平常心破了对手开场的三板斧后,乌兹别克队便彻底的没戏唱了。急躁的心态迅速蔓延至全队,首节前半段长期保持在1个失误数的乌兹别克队,却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失误频频。次节曾经出现了连续三个横传球被中国队断下,连续打成反击彻底被拉开比分。而在羸弱的乌兹别克队面前,中国男篮各个都可以扮演着杀星的角色。乌兹别克队内线打不开,而外线更是准星全无,除了刚开场不久时投中了一粒三分后,随后三分球也开始失准十投皆失。内线外线皆无章法,只得眼睁睁的看着中国男篮将场上的比分逐步拉大,如此不济表现,无愧于中国男篮对手里的头号鱼腩部队。(冬冬)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