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篮球 > 亚运会男篮 > 男篮动态

得分不多孙悦依旧耀眼 尽控卫职责不忘防守任务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乐乐
2010年11月19日21:37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中国男篮在亚运会男篮比赛的小组第三场比赛中迎战乌兹别克斯坦,最终中国队以96-31战胜了乌兹别克斯坦。孙悦全场得6分,依旧不能用数据来体现,但是替代刘炜控卫职责的孙悦,在全场比赛中既尽到了一名控卫的责任,同时还没有忘记他在防守端的强悍,虽然数据不是那么漂亮,但是孙悦依旧是中国队不可或缺的球员之一。

  孙悦在上一场对阵朝鲜的比赛上场17分钟的情况下,仅拿到6分2篮板3助攻,这样的数据显然谈不上有多么出色,但是赛后孙悦得到的赞美还是很多。显然是孙悦在场上的防守,和场上的写意表现,让球迷觉得孙悦的发挥不仅体现在数据上,更是从比赛中才能看出来。

  本场比赛,由于刘炜受伤影响,孙悦和张博更多的承当起了组织后卫的重任,不过孙悦的前两次组织进攻都以失败而告终。乌兹别克斯坦则乘着中国队进攻不利,开场居然取得了4-0的领先,随着主教练邓华德的暂停,孙悦的作用也开始显现,他两次传球给大郅,都让大郅造成了对手的犯规,中国队很快便反超了比分。

  而第二节,孙悦和张博在防守中的作用则更为明显,单节比赛,只让对手得到4分。两名防守悍将在代替队长刘炜的工作之后,也没有忘记自己擅长的防守工作,只用两节时间,就彻底让对手臣服,比赛也就此失去悬念。第三节比赛一开始,孙悦又从对手手下断球,助攻给王仕鹏,可惜王仕鹏最后上篮慢了半拍,只能博到罚篮。

  不过,随即他和王仕鹏的配合就产生了火花,孙悦回头望月似的传球,助王仕鹏突破得手并且加罚得手。不过孙悦的得分可谓姗姗来迟,直到第三节结束前,孙悦才在外面命中一记3分球,不过孙悦即使不得分,中国队还是96-31轻取对手。而孙悦小组赛三场比赛得分虽然不多,但是并不能证明孙悦的状态就不好。

  王仕鹏在赛后接受采访的时候,就表示中国队的外线发挥非常的好,除了多次出手的朱芳雨之外,在外线穿针引线的孙悦显然也在表扬之列。而全场比赛,孙悦在防守端的表现才是最耀眼的,面对身高越来越高的对手,孙悦的火锅照样不断,央视的解说员只要孙悦在篮下防守,就会大呼小叫的让孙悦帽他。

  当年在尤纳斯手下,孙悦便是作为一名防守悍将出现,而本场替代刘炜控卫职责的孙悦和张博更多的时候也是在防守端的表现,当然孙悦本场比赛在进攻中的发挥也非常不错。孙悦也是全场比赛,中国队唯一一名不能用数据说话的球员,不过即使不能用数据说话,他对球队的作用也是很明显的,因为防守端,中国队不能少了孙悦。(搜狐体育 乐乐)

  

(责任编辑:丁伟峰)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