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女子花剑中国小将惨败 韩国名将南贤喜成功卫冕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曾珍
2010年11月19日20:32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击剑比赛进入到第二个争夺日,在晚上结束的女子花剑个人赛中,韩国名将南贤喜以15-3轻取中国小将陈锦燕卫冕成功。如此大的分差,在亚运会击剑决赛场上也数少有,而韩国队也凭借这枚金牌,将之前进行的击剑四个项目的冠军收入囊中。

  女花项目在中国击剑史上的地位可谓举足轻重,1984年,中国代表团首次参加奥运会,栾菊杰就在比赛中拿到一枚金牌。而此后,更有女花天才,有着“中国女花皇后”肖爱华横空出世,她除了2000年悉尼奥运会中摘银外,在国内更是冠绝全场,全运会上实现5连贯,其统治力可见一斑。

  只是在鼎盛过后,中国女花后继乏人。北京奥运会上,团体项目中仅获第6,个人方面,无论老将张蕾,还是年轻选手苏婉文、孙超都未能晋级前8。新周期后,女花开始大换血,石芸、戴慧莉、陈锦燕和乐慧玲等都是清一色的小将,但刚刚结束的世锦赛中,她们仅拿到团体第10。

  这次亚运会中,中国队派出手陈锦燕和戴慧莉参加女花个人项目争夺,两人都是1988年出生。陈锦燕曾经获得过2006年世青赛个人第3,2009年女子花剑世界杯意大利站第三,2010年全国冠军赛总决赛个人第二。戴慧莉则是2010年全国击剑冠军赛中拿到个人冠军、以及2009年亚锦赛的亚军,可以说都具备一定的潜力。

  但如果说谁是本届亚运会女花个人最有力的金牌争夺者。无疑还是南贤喜。在中国女花青黄不接的女花,在低谷中徘徊时,亚洲赛场上,韩国迅速崛起,后者在名将南贤喜的带领下连创佳绩,后者今年29岁,世界排名第二,是维扎利之外的女花二号人物。北京奥运会上她拿到个人亚军,今年世锦赛,她更是带领全队在女花团体中勇夺铜牌。而2006年的多哈亚运会,正是她将冠军从中国队手中夺了过来。

  今天的女花个人角逐进行得也没太多悬念,陈锦燕、戴慧莉以及韩国人南贤喜和全希淑都纷纷杀入四强,在半决赛的两场内战中,陈锦燕14-11战胜队友挺进决赛,而南贤喜15-14决一战力克全希淑。

  决赛中,面对卫冕冠军南贤喜,小将陈锦燕显然有些稚嫩,开场后畏手畏脚,脚下步伐也显得有些僵硬,第一节的争夺,南贤喜抓住机会拿到3分,以3-0领先。短暂休息后,双方进入第二节比赛,但必须追分的陈锦燕依然偏软,老道的南贤喜趁机拉开比分到6-1。

  如此巨大的差距,让小将陈锦燕不禁有些心灰意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他,她完全进入了对方的比赛节奏,无力逆转颓势,在2-8落后进入第三节后,卫冕冠军更是越打越轻松,最终以15-3轻松取胜。(搜狐体育 曾珍)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