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王敬之输掉中国“一哥”之争 未如愿帮妻子复仇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9:33
  中新网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张子扬)19日晚间进行的亚运会男子个人佩剑半决赛中,中国奥运会冠军仲满在一场“内战”中战胜队友王敬之,闯入最后决赛。而王敬之带着帮妻子谭雪的“复仇计划”也就此落空。不过王敬之坦言,“复仇”只是一致对外,不会“内耗”,希望仲满可以帮他完成心愿战胜早先闯入决赛的韩国人。

  比赛开始后仲满便展开抢攻,在取得9:5的领先后,因受到裁判的误判在情绪上产生了影响,王敬之随后抓住机会将比分扮为9:9。不过在下半段交锋中,裁判的误判又“降临至”王敬之身上,明显受到影响的他最终以11:15落败,倍感遗憾。

  昨天在女子个人佩剑半决赛中名将谭雪被香港小花欧倩莹挑落马下爆出冷门后,谭雪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希望丈夫能为她“复仇”,最终夺得冠军。不过王敬之对此解释称,妻子的嘱托只是要战胜韩国人,没有向队友“复仇”的味道。

  赛后王敬之表示,与队友之间的争夺胜负都算正常,只是裁判的水准让人感到质疑,多次要靠“鹰眼”确定比分,这在世界大赛上是不多见的。

  除了一致“对外”,此役争夺也被外界看作是中国男子佩剑队“一剑哥之争”,王敬之和仲满此前在多次大赛中互有胜负,而自仲满拿到北京奥运会冠军后,气势与人气明显高出前者一筹。不过在最近的两次交手中,都是王敬之获得了胜利。第一次是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第二次则是在全运会上。

  输了比赛的王敬之并未感到沮丧,他表示,争取在过几天的团体赛中为中国队“保驾护航”,而自己的目标,则是能在伦敦奥运会上证明自己。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