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九球动态

“九球天后”潘晓婷亚运摘金 填补职业生涯空缺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9:24
资料图

  中新网11月19日电 有“九球天后”美誉的中国选手潘晓婷,在本届亚运会九球决赛中笑到了最后。她在7-5战胜对手之后,迎来了个人亚运首金,也是中国队在亚运会女子美式九球项目上第一枚金牌。

  四年前的多哈亚运会,潘晓婷代表中国队出征,收获了两枚铜牌。失利的“九球天后”梨花带雨,泪洒赛场。四年后,更加成熟的潘晓婷卷土重来,专攻自己最拿手的九球项目,最终笑傲群芳,收获一枚金牌的同时,也填补了职业生涯的一大遗憾。

  潘晓婷成长之路:放弃画画转打台球

  1982年出生的潘晓婷最初是学画画的,15岁时才正式接触台球。此后,她在台球上的天赋逐渐显露,2000年拿了六项全国冠军。

  此后的两年时间里,潘晓婷在国内女子9球界未逢敌手,保持不败。2006年,潘晓婷实现多年梦想,开始到美国参加象征世界最高水平的WPBA比赛,头一个赛季她就有不错的表现,当选WPBA年度最佳新人。2007年4月8日晚,潘晓婷在世锦赛决赛中11-5击败菲律宾选手,成了中国首位台球世界冠军。

  2008年,潘晓婷表现非常出色,实现了在WPBA所有顶级赛事中的全满贯,并取得了世界排名第三的最好成绩。此番亚运夺冠,更是填补了她个人职业生涯的一大空缺。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