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国羽男双全失利 信心不足“风云”不再风起云涌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11月19日18:17

  “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当团体赛已经被对手泄了第一股气后,蔡赟/付海峰这对被称为羽坛的“风云组合”也随之失去了让赛场风云突变的能力。

  昨日在男双争夺半决赛资格的八强赛中,“风云组合”以0:2不敌韩国的李龙大/郑在成,不但没能一雪团体赛1:2不敌对手的前耻,更让自己缺席了男双的四强席位。

  “在对方赢了一场球后,我们的心气和信心的确不足。”赛后,付海峰如此说。

  整场比赛均处于下风

  目前,蔡赟/付海峰的世界排名要低于李龙大/郑在成,前者排名世界第七,后者排名世界第四。

  不过排名并非“风云组合”失利的根源所在,团体赛的失利才是两人昨日再次不敌对手的关键因素。15日晚上的羽毛球男团决赛,中国队迎战韩国队,结果正是“风云组合”的输球,才让中国队不得不苦战5个小时,才最终以总比分3:1拿下男团冠军。

  这一场在团体赛的失利,直接让蔡赟/付海峰在单项比赛中依然没能调整好心态。付海峰在赛后直言,“针对团体赛,我们调整了战术,但首局开局并不是很好,输了第一局后又对第二局造成影响。”

  事实上,“风云组合”在整场比赛都处于下风,他们先以16:21丢掉首局,随后第二局更是在开局就以1:6落后。最终,“风云组合”以12:21再丢一局,无缘男双四强。

  为伦敦奥运提供经验

  输球之后,作为广东选手的付海峰无法在家门口如愿,这自然是一件极其遗憾的事情。但对于这对已经经历了众多大风大浪的选手而言,尽快忘掉失利,是他们重新崛起的必经之路。

  对此付海峰就表示,亚运金牌虽然是他们今年的重要目标之一,但输球后,也为2012年的伦敦奥运会提供了经验。

  过去几年,“风云组合”也曾经多次败于韩国和马拉西亚等队伍的拍下,但2009年和2010年的世锦赛,蔡赟/付海峰却先后从李龙大/郑在成以及古健杰/陈文宏的手中,抢到了男双冠军,从而成为世锦赛历史上第一对男双三冠王。

  也许如今的“风云组合”确实受到了年纪渐大的影响,但都说失败是成功之母,“风云组合”要做的就只是从哪里摔倒就从哪里爬起。

  又讯 “风云组合”告负,另一对中国组合也没能往前走。郭振东/徐晨以1:2不敌印尼组合阿赫桑/钱德拉,中国男全军覆没,连续三届未能闯入亚运会男双半决赛。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