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女子藤球半决赛中国险胜印尼 首次闯入亚运决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18:09

  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女子藤球团体半决赛在中国队和印尼队之间进行,最终中国姑娘以2-1逆转战胜了实力强劲的印尼队,历史上首次进入亚运会该项目的团体决赛,在另一场半决赛中实力强大的泰国队2-0战胜越南队。两天之后,中国队将于泰国队争夺最后的金牌。

  今天的比赛中国队可谓胜的颇具戏剧性,在与印尼队的三场较量中,印尼队先以2-1(21-17、19-21、15-13)赢得首场,第二场中国队改变战术,及时扭转局势,以一个干净利落的2-0(21-19、21-14)扳回一城。最后的决胜局,中国队则彻底占据主动,依靠着主场作战的心理优势一举以2-0(21-1、21-12)击败了实力强大的印尼队。

  赛后中国队的队员与教练员们都显得十分激动,几名老将的眼中甚至闪动着泪光,这是中国女子藤球队自组建以来首次闯入亚运会的决赛。由于藤球是非奥项目,中国藤球队也是国内少有的非专业队。目前,国家队队员均为业余选手,且都是在校大学生。为了备战广州亚运会,国家女队这次将已经参加过三届亚运会的老将王晓花、孙晓丹及周荣红招入队中。这三名老将都已经年过三十,且都已经为人母,但当接到国家队教练组召唤的电话时,她们单凭着对这项事业的钟爱和为祖国争得荣誉的决心,毅然离开了各自工作岗位和家人,换上战袍,变成为一个征战在亚运赛场上的中国国家队运动员。

  赛后谈及今天的比赛,队长周荣红说,“我们感觉特别的不容易,因为大家这次比赛都放弃了很多,不管决赛会有什么样的成绩,今天能打到这一步,我们都觉得是值得的。”老将王晓花作为国内最早一批踢藤球的女队员,是1998年曼谷亚运会时中国女子藤球队的主力,目前是一所中学的体育老师,为了参加这次的亚运会,她不得不向工作单位请了长假,在国家队仅靠着每月600的补贴和队友们一起站到了最后的决赛场。“打了四届亚运会终于在能站到决赛场了,真的觉得很兴奋,很骄傲。下一场决赛我们一定会努力去拼,不管有什么样的成绩,我想我们都不会后悔了。”

  中国队主教练张勇在总结本场比赛时,也是一直在掩饰着自己的激动,他带领的这支球队除了几名老将,就只有一堆90后的大学生,如今他们却能和世界上实力最强的泰国队去争夺亚运会的最高荣誉,提起这些,张勇只是连说了几个“不容易。”

  后天,中国队就将和泰国队争夺广州亚运会女子藤球比赛的金牌。藤球作为泰国的国球,在泰国如同文化符号一般有着极高的影响力和传统。从1990年藤球列入亚运会正式项目以来,泰国赢得所有21枚金牌中的14枚。实力可见一斑。不过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女子藤球队近年来也取得了一系列不俗的成绩。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队获得了单组亚军、团体第3名。2006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她们又在个人、单组和团体赛3项比赛中收获了3枚铜牌。20号的决战,不管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中国女子藤球队都实现了极大的自我的突破,他们的队员也完成了向自己职业生涯的一次敬礼。正向主教练张勇说的那样:“我们往届亚运会最好成绩不过是铜牌,能在广州更进一步已经很开心了,我们无愧由于自己。”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