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板球 > 板球动态

女子板球战胜孟加拉 巴基斯坦首偿广州亚运金牌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17:55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易凌)巴基斯坦姑娘在19日的女子板球决赛中击败孟加拉国队,首尝广州亚运会的金牌滋味。

    这场胜利让巴基斯坦姑娘喜出望外,11名队员和教练排成3列,披着巴基斯坦国旗,绕着广东工业大学直径150米的圆形草场奔跑了数圈,来庆贺他们为国争得的广州亚运会首枚金牌。

    “我们的表现太棒了,我们很自豪为巴基斯坦赢得了广州亚运会首金,我们国内正在直播这场比赛,我们的家人和朋友们都在观看我们的比赛。”巴基斯坦女队副队长奥贝迪在混合区接受采访时说。

    在参加过两届世界20/20锦标赛的沃杜德看来,这块金牌将有利于女子板球在巴基斯坦的发展。领队阿什哈告诉记者,巴基斯坦19岁以下的女子板球运动员约500至600人,成年队估计在1000-1200人之间。

    在上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9局时,孟加拉国队累计有10名击球手或被砸桩,或因接杀出局,仅剩1人迫使孟加拉国队自然结束了她们的进攻。巴基斯坦姑娘在下半场比赛进行到第15局时,就已赢了对手,且无一名击球手出局。

    板球是在广州亚运会首次被列入正式比赛项目的8项运动之一。广州亚运会板球比赛采用20/20赛制,即每队有20个回合的投球。每队场上有11名队员,比赛时,守队一名投手和一名捕手在球道各一端,其余9人分布外场进行防守,投球一方尽力让对方的击球手出局。如果击球方最后只剩一名队员,则比赛结束。每队各投20回合,然后交换防守方和进攻方,最后根据双方得分判定胜负。

    巴基斯坦女子板球队是本届亚运会唯一一支有9名队员参加过世界20/20锦标赛的参赛队,其中有6名姑娘参加了2009年和2010年两次世锦赛。

    由于世界排名第一的印度队没有参加广州亚运会,结果正如赛前预测,金牌争夺战在巴基斯坦和孟加拉国之间展开。当天上午,日本队以7名击球手未出局的优势击败中国队夺得铜牌。

    夺得银牌的孟加拉国至今尚未进入亚运金牌圈。“我知道,如果我们今天赢了,我们将成为国家的英雄。不过,我仍然觉得我们的姑娘是英雄。”孟加拉国教练迪普·拉伊·乔杜里说。(完)2010/11/19 17:55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