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排球 > 亚运会女排 > 女排动态

输了比赛仍然兴高采烈 塔队“娃娃军”感受亚运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7:37

  与训练有素的中国女排相比,塔吉克斯坦队的队员显得对比赛的每一项程序都那么陌生。赛前的交换礼物,队员们都挤在网前,也不知道要一字排开,一对一地交换。比赛中,要发球的队员有时也会不知道球应该是底线右角的递球员给球,茫然地望着裁判。再仔细看看她们的资料,塔吉克斯坦队只有10名队员,而且名字的末位无一例外都是“娃”,“××耶娃”、“××洛娃”、“××罗娃”,年纪也在17到23岁之间,全队最矮的1.64米,最高的不过1.81米,而且全队身高在1.75米以上的只有两名队员。不论是年龄、身高,还是这些有特点的名字,叫她们“娃娃军”一点也不为过。

  用了40多分钟,中国队与塔吉克斯坦队的首场比赛就结束了。比赛结束后,获胜的中国队队员心态轻松但表情并不放松,而输了球的塔吉克斯坦队队员却高高兴兴地走下场来。她们的7号队员焦纳利绍耶娃更是兴奋地表示:“能跟中国队比赛,我心情太爽了!”

  虽说这样一支业余球队注定不会是竞技场上的主角,但在她们的世界里,她们却比主角们还快乐。走下赛场的她们一个个都十分兴奋。“今天感觉真爽!”7号焦纳利绍耶娃在混合区开心地大叫,“我的人生目标就是和中国队打一场球,今天我的目标实现了!”而队长佐阿尔绍耶娃则是队里粗通汉语的一个“语言学家”。塔队队员们的比赛服不是什么名牌,脚下穿的鞋也是普通的中国产球鞋,佐阿尔绍耶娃告诉记者:“都是中国的,这是我们昨天才买的。我们平时没有这样的衣服。”虽然看起来有些寒酸,但对她们来说,这已经很好了:“今天我们感觉很高兴。因为我们能到这里来。我们没有这样的场地,我们平时训练也没有球。”她告诉记者,她们平时在一个中学的体育馆训练,但是场地很少,只够一个正规的比赛场那么大,“我们练发球,就要走出场地外边。我们的球,也都是别人送给我们的礼物。”与平时的训练条件相比,广州亚运会为她们提供了一个开眼界的机会。“我们没有专业队,我们在一起,是因为我们热爱,热爱排球。”她的中文显然没有那么好,她也极力地向人们表示着她们对排球运动的那份执著。“今天输了,中国队很强。可是我们很高兴,能来亚运会,我们都很高兴,输了球也没关系。”而就像现在流行的一句话叫“亮点总在最后”,对佐阿尔绍耶娃的采访,亮点也在最后。记者问她:“你们的队员是不是都是学生呀?”她指着离开的队友很认真地说:“她们是,只有我不是。我是语言学家。”然后笑着走了。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