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羽毛球男双中国全军覆没 付海峰赛后主动揽责任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7:09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昨天,亚运会羽毛球比赛继续进行。继在男子团体赛中负于韩国选手李龙大/郑在成后,中国头号男双蔡赟/付海峰以0比2再次输在这对韩国组合拍下,无缘四强。而昨晚,郭振东/徐晨在另一场1/4决赛中失利,中国男双彻底离开了亚运会。

  可能是因为前面的团体决赛中丢了这1分,昨天一开场,蔡赟/付海峰便与对手打得十分紧张,虽然双方的比分一直没有拉开,但总感觉“风云组合”气不足。16比21、12比21,很难相信,一对实力在伯仲之间的选手会打出这么悬殊的比分,只见场上的李龙大越打越兴奋,嘶吼、高高跃起,挥拳、击掌庆贺。隔网相对的“风云组合”则越打越蔫,扣杀总是被对手防起,对手的重扣却总是落在两人之间的空当,两人无奈地互看一眼,低头用脚掌来回擦拭洒落的汗水。

  去年卫冕世锦赛男双冠军后,“风云组合”今年的任务便是全力冲击亚运会男双金牌,以弥补四年前多哈亚运会半决赛被淘汰的遗憾,没想到短短三日间两遇这对韩国组合,亚运会之旅戛然而止,八强的成绩甚至不如四年前。“肯定有受到上一场失利的影响,很少有连续这么遇到他们的,他们上一场赢了我们,我们整个心气都下来了,今天开局就打得不好,第二局又受到第一局的影响。”付海峰并没给失利寻找太多借口,更主动把失利的责任揽在自己身上。“今天我的中后场组织失误比较多。我们主要输在了气势上。”虽然早早结束了亚运会之旅,心怀遗憾的付海峰也只能安慰自己:“只能当成伦敦奥运会前的一次锻炼吧。”

  早在男团比赛结束后,蔡赟就曾无奈地表示,年龄和体力确实成为阻碍他们的一大因素,今年30岁的蔡赟面对22岁的李龙大,输得并不情愿:“8年确实是不可回避的事实,如果我年轻8岁的话,我也会像他(李龙大)一样。”不过8年的时光已经无法逆转,体力的差距也是客观存在,如何找到克敌的方法才是关键。对此,蔡赟并没有太好的办法,“我们现在跟他们打主要问题是办法不多。”与蔡赟较为消极的态度不同,付海峰却是一副毫不服输的姿态,“连输两场根本不会影响我们的信心,这有什么,我们以前也经常输他们,他们也经常输我们,我们还试过一个月连续赢他们三次呢!他们会调整,我们也会调整!”付海峰的眉眼间满是倔强。

  羽毛球项目昨天进行了单项的晋级赛。男单比赛中,中国的林丹、陈金,韩国的朴成奂,马来西亚的李宗伟,印尼的陶菲克等名将均顺利过关。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