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时隔三天再克韩国劲敌 羽毛球女单汪鑫杀进四强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7:05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李睿 迟昕欣)时隔三天,汪鑫再次与韩国选手裴延姝在亚运会上相遇。三天前,在亚运会羽毛球女子团体赛的半决赛中,打头阵的汪鑫就击败了裴延姝,为中国队拿下第一分。三天之后,两人站在亚运会的赛场上,争夺女单进入四强的机会。

  昨天中午的天河体育馆里,2号场地最为忙碌。由于之前两场混双都打得十分黏人,这个场地到第四场男双比赛时,其他三个场地的比赛都已经结束了。正当蔡赟/付海峰与李龙大/郑在成苦苦纠缠的时候,原本排在他们后面出场的汪鑫登场了。还没打几拍,蔡赟/付海峰已经输掉了比赛。“千万不能再输给韩国人。”汪鑫心想。

  比赛开始后,汪鑫发现对手比团体赛时打得更好了。“这么短时间内就打过一次,所以她对我就更了解了。”汪鑫赛后说,“而且她今天发挥得比那天要好,我觉得我发挥得没那么好。”首局比赛中,开局领先的是裴延姝。中局暂停时,她还以11比8领先汪鑫。暂停过后,汪鑫开始发力,连得5分,将比分反超,而后逐渐把分差拉大,而裴延姝的进攻能力不强,落后之后出现失误,汪鑫以21比17拿下首局。第二局开局后,汪鑫就一直领先,11比9进入暂停后,教练张宁和唐学华也没有对她作太多指导。不过暂停过后,汪鑫遇到了对手的挑战,裴延姝一度以15比12领先,落后情况下,汪鑫还是以进攻为主,追上比分并反超。最后阶段打得更为艰苦,“因为都很了解了,所以今天的多拍也比较多”。每得1分都要经过多拍的前后调动,最终汪鑫还是以22比20拿下,以2比0再次击败对手,进入了女单四强。

  下场后汪鑫得到了人们的祝贺,但她自己还觉得有值得总结的地方:“上次打就是吃她推两边的亏比较多,今天也准备了,但是有时候还会有习惯动作。这点以后还得注意。”第二局末,她被对手连续追分,一度追成平局,但汪鑫表示:“那个时候没有着急,感觉自己心态控制得比较好,因为毕竟有一局在手嘛。所以打得还是比较坚定。”后面的比赛越来越艰苦,但汪鑫的信心坚定,就像她背着拍包走的每一步,都那么踏实、稳定。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