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女子佩剑中国卫冕失利 谭雪:望家乡父老别失望

来源:今晚网-今晚报
2010年11月19日17:01

  本报广州今晨专电 (记者迟昕欣)昨天晚上,亚运会击剑赛场混合区的挡板差点被挤倒,百余名记者挤在不足两米宽的通道里等着谭雪从这里经过,刚刚在佩剑半决赛被淘汰的谭雪在志愿者的引领下按顺序先后接受了五次采访,每次她第一句都是:“自己没打好!”当走到本报记者面前时,谭雪表示:“希望家乡父老别对我失望!”

  谭雪半决赛的对手是世锦赛第三名、中国香港选手欧倩莹,在亚运会上她延续了世锦赛的好状态,此前曾将中国队另一名选手朱敏挡在了四强之外。相比之下在世锦赛仅排名54位的谭雪却没有从低迷中走出,这一点从四分之一决赛与哈萨克斯坦选手波切库托娃一役就可以看出,谭雪在战至6平时才如梦初醒,她的慢热成为教练最担心的问题。果然,半决赛一开局欧倩莹便气势汹汹地展开快攻,而谭雪显然准备不足,被对手打了个4比0。整场比赛,谭雪一直处于被动挨打的局面,唯有第8分她避开欧倩莹的锋芒然后转守为攻的精彩一击才是她真实水平的展现。此后,欧倩莹连得4分,以15比8淘汰了卫冕冠军,成为本次比赛的最大黑马,人们还送了她一个美名“眼镜女侠”。

  因为女子佩剑不设置三四名战,谭雪在比赛结束便锁定了铜牌。不过对于志在卫冕的谭雪来说,没能进入决赛让她心痛。在运动员休息区的角落里,谭雪低着头来回遛着,脑子里回放着比赛中的一幕幕。“自己没有发挥出来,节奏上没有控制住对手,比赛中曾经脑子一片空白。”谭雪说。天津佩剑队总教练李绍春也为谭雪捏了把汗,他说:“亚运会对于谭雪来说本应是加油站,但是个人赛没打好,显然会给她很大的挫折感,再加上她一直受伤病困扰,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她的自信。”

  谭雪表示输赢都很正常,关键是要吸取教训。20日她还将再次披挂征战女子团体佩剑的比赛,及时调整状态才是她成功卫冕团体赛的当务之急,她在赛后说道:“既然个人比赛已经结束,现在我会全力投入到团体比赛中。”谈起亚运会卫冕失利对备战伦敦奥运会的影响时,她很坚定地说道:“离伦敦奥运会还有一段时间,我还有时间调整。”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