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女子举重75公斤级亚军曹磊:我把目标放在伦敦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黑龙江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6:46

  本报记者 王白石

  女子举重75公斤级决赛,看的不是悬念,而是精彩。我省运动员、上个赛季唯一女举75公斤级“大满贯”拥有者曹磊,18日以总成绩265公斤,夺得该项亚运会亚军,为观众展现了力拔山河的力量之美。

  在首先开始的抓举比赛中,曹磊排在第八个出场,曹磊三次抓举,分别顺利举起110公斤、115公斤和118公斤。接下来的挺举比赛,曹磊轻松举起137公斤、143公斤、147公斤,毫无悬念地获得亚军。

  站在领奖台上一脸灿烂的曹磊,忍住了膝关节伤病浮水、抽水带来的剧痛,不亚于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母亲去世带给她的深痛。

  备战本届亚运会,对于曹磊并不轻松。北京奥运会后,战绩卓著的曹磊,饱受膝关节伤病困扰。而曹磊成功的关键,恰恰是她对技术、动作的准确拿捏,较强的比赛能力,以及良好的大赛心理素质和经验。“要想继续成功,哪一条也不能打折扣,辅助性训练也不例外”,曹磊就是这么一直跟着信念走过来的。于是,训练从不打折扣的曹磊,让膝关节肿痛的老伤“雪上加霜”,浮水使腿不能打弯。每次队医为她抽浮水,都是疼痛钻心难忍,她总是咬牙坚持,从不言语,就连教练都目不忍睹。即使是北京奥运会后一直处于调整期的她,对训练也从不怠慢。

  赛后记者采访,曹磊说,自己目前正处在调整期,重点目标是2012年的英国伦敦奥运会,我会全力备战,并争取取得好成绩。

  新闻发布会上,曹磊这样评价自己:这一次在主场作战,虽然拿的是银牌,但是很满意。由于一年来伤病的原因,训练不是很系统,这次比赛我尽力了!感谢所有关心我的人和关心举重项目的人。目前,国内女子75公斤级举重项目队员十分空缺,作为一名老队员主要是起带头作用,希望在这个项目上能有更多的优秀队员涌现出来。

  执教曹磊13年的国家队教练齐锡富这样评价自己的爱将:北京奥运会后,曹磊训练中的抓、挺举成绩均高于2008年奥运会夺冠的成绩,曹磊在严重腿伤困扰下,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实属不易,我相信,伦敦奥运会她会以优秀成绩回报祖国的。

  期待曹磊新一轮赛季的“大满贯”。

  

  

(责任编辑:严国平)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