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乒乓球 > 国乒对手

收礼物秀中文 日乒坛美女石川佳纯竟有中国情结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6:12
  19日上午,日本选手福原爱(右)与石川佳纯0:4不敌中国选手丁宁/刘诗雯,无缘女双决赛。中新社记者 柯小军 摄
 

  

  “我今天失误太多了,打得不好!你们能听懂吗?”乒乓球女子双打半决赛结束后,17岁的日本人气少女石川佳纯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中文,认真地向记者解释失利的原因。

  0比4的大比分,是日本女双与中国队实力差距的真实写照,因此,得到一枚铜牌已经令石川喜出望外,“我想和爱蔷(福原爱)一起去吃日本菜奖励自己!”

  2009年横滨世乒赛上勇闯女单八强,石川佳纯用稚嫩的双肩担起捍卫东道主尊严的重担。7岁开始打球,14岁零3个月首次出战世锦赛,刷新了“最年轻运动员纪录”,原本就有“小爱二世”美誉的她,被日本媒体称为日本乒坛当之无愧的“玉女新掌门”。

  对此,小姑娘显得非常低调:“爱蔷在日本的受欢迎程度是最高的,我还有很多需要学习的地方。”

  石川佳纯和福原爱也确有几分相似:年少成名,美女球手,甚至都有着浓厚的中国情结。为了磨练自己的技艺,她去年正式加盟中国联赛。因为教练是中国人,石川也特意学习了中文,虽然她承认还不如福原爱那么溜。

  “奖牌,我说得对吗?”“对方的球很转,你们听懂了吗?”采访过程中,小姑娘还不时虚心地向记者核实、请教。

  在世乒赛上的脱颖而出,令石川佳纯的人气迅速飙升,在中国也拥有了不少粉丝。广州亚运会的赛场,就出现了石川的忠实拥趸,只要有她参加的比赛,他们就会在观众席拉起印满石川照片的大横幅为其加油鼓劲,甚至还为她精心准备了礼物。

  “太开心了,非常感谢他们。礼物里有我的照片,还有漂亮的项链,我很喜欢!”石川告诉记者,“日本的球迷加油时不太会说话。中国的球迷感觉跟运动员很近,经常喊名字,还告诉你"打发抢"、"打正手"”,太有意思了!”

  谈到中国,石川流露出一份很真诚的热爱。不仅仅因为这里有她最崇拜的球星张怡宁、有她爱学的中国话、有她爱吃的鱼香茄子,还有越来越喜欢她的中国球迷……

  当被问及自己最大梦想,小姑娘一改之前的低调,两只手在胸前比成一个大大的圆:“能够成为日本最好的球员,夺取奥运会的奖牌!”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