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亚运会藤球 > 藤球动态

中国女子藤球逆转印尼 剑指亚运有史以来第一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16:18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叶前、易凌)在第16届亚运会女子藤球团体半决赛中,首场失利的中国姑娘以2:1逆转印尼,挺进决赛,剑指有史以来第一枚藤球亚运金牌。

  “我们今天打了三场,很艰难,在第一场中失利了,但是第二场我们的年轻队员打得出色,赢了,最后一场我们的老队员带着新队员赢得了比赛的胜利。”中国女子藤球队教练张勇宾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

  除了比赛场上的激烈对决,现场的啦啦队也打起了擂台。由于是主场作战,中国观众给了中国藤球姑娘最热烈的现场助威,而客场作战的印尼队的啦啦队主要是男队的队友。尽管两场半决赛同时开锣,但在场上充斥你耳膜的是一浪接着一浪的“中国加油”声。印尼队虽然人数不占优,他们依然披着国旗在高唱印尼国歌。更有意思的是,人数可以说少得“可怜”的泰国啦啦队尽管只有三几个人,但他们敲的大鼓还是别有一番激情。

  由于是非奥项目,藤球也是中国少有的“业余队”之一。目前,国家队队员均为业余选手,且都是在校大学生。在广州亚运会前,国家女队又将30岁的老将王晓花、孙晓丹及周荣红招入队中。

  当天,称雄亚运藤球项目的泰国队2:0淘汰了多哈亚运会冠军越南队。20日,中国将与这支“最强的队伍”争夺金牌。从1990年藤球列入亚运会正式项目以来,泰国赢得所有21枚金牌中的14枚。

  面对这个强大的对手,张勇宾已经排兵布阵了两个相对强的组合,向金牌发出冲击。张亚楠说,“我们在往届亚运会上的最好成绩是铜牌,很开心在广州亚运会上更进了一步。”

  中国女子藤球队近年来取得了一系列不俗的成绩。2002年釜山亚运会,女队获得了单组亚军、团体第3名。4年前的多哈亚运会,她们又在个人、单组和团体赛3项比赛中收获了3枚铜牌。(完)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