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举重 > 举重动态

直击:杨哲险胜夺冠全场欢呼 对手试举失败丢金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孜
2010年11月19日15:32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林孜 11月19日东莞报道)北京时间11月19日,广州亚运会举重项目进入了最后一天的较量。在下午的男子105公斤级金牌争夺战中,中国队派出全锦赛冠军杨哲参与竞争,而哈萨克斯坦选手伊斯托明是杨哲最强有力的对手。

  在首先举行的抓举比赛中,杨哲开把要了180公斤,排在所有选手的第一位,而唯一与他所要重量持平的,就是哈萨克斯坦的伊斯托明。尽管参加这个级别A组比赛的选手只有6人,但因为其他人要的重量都较小,因此杨哲直到比赛开始20分钟后才登场。一身红衣的他一出场就引得全场观众掌声雷动,必须由现场解说员提醒大家保持安静,观众的声音才立刻静了下来。杨哲第一次试举180公斤顺利成功,而在他之前,伊斯托明第一次试举失败,直到第二次才通过了180公斤,至此两人打平。随后伊斯托明第三次试举182公斤失败,而杨哲则将重量升到了185公斤,并且一举成功。在第三次试举,杨哲要了188公斤,力图尽量超越对手,可惜杠铃过顶之后没能控制住。抓举比赛到此结束,杨哲的成绩是185公斤,排在他后面是乌兹别克斯坦选手叶夫列莫夫182公斤,伊斯托明180公斤排在第三。

  在之后的挺举比赛中,杨哲开把要了212公斤,这个重量比伊斯托明和叶夫列莫夫都要轻一点。在第一次试举中,杨哲在现场观众的助威中顺利成功,而叶夫列莫夫也举起了213公斤,伊斯托明则举起了215公斤。在第二试举中,杨哲挑战217公斤成功,但伊斯托明此时将第二把的重量升到了221公斤,现场的竞争气氛进入了白热化。杨哲的第三次试举要了219公斤,力图求稳,可惜没有成功,他的挺举成绩最终为217公斤,总成绩为402公斤。

  此后,叶夫列莫夫将第三次试举重量提升到223公斤,伊斯托明的教练即刻也调整到了同样的重量。但显然他们两人都很难承受这么大的重量,先后试举失败,叶夫列莫夫更在挺举过程中被杠铃所伤。由于他们两人先后失败,杨哲就顺利获得了这个级别的金牌。这意外的惊喜让现场观众兴奋不已,全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责任编辑:兰克辉)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