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叶姵延拼得一枚羽毛球铜牌 没辜负王晨赛前厚望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11月19日14:25
  广州11月19日电 (记者 卢岩) “这次的铜牌让我很满意,”来自香港的小将叶姵延说。完成赛前教练王晨透露的“拼三甲”目标,“黑妹”完全可以笑着离开广州亚运会赛场。

  在今天上午的亚运会女单半决赛中,叶佩延迎来了实力强劲的中国女羽二号单打王适娴。叶姵延坦言自己“不够自信”:“一开始我表现得很好,遗憾的是后面失去了耐心,犯下了很多错误。”

  今天的“黑妹”显得有些疲惫,不在状态。经过开局的短暂相持后,王适娴掌握了场上主动,以21:14先下一城。第二局叶姵延曾经一路领先,以11:6进入换边,但随后她及时调整战术,体能略逊一筹的叶姵延很快被对手逆转,败下阵来。

  经过昨晚与印度名将塞娜的三局苦战,上午的半决赛令叶姵延体力受到很大冲击。“昨晚的比赛激动人心,我没能休息好,这些都影响了今天的比赛,”她说。

  出生于1987年的叶姵延目前国际排名第12,面对排名高出自己8位的对手,“黑妹”坦言自己已经没有了参赛之初的紧张。“我没有什么压力,但还是不够自信,”叶姵延说,“我试着拿出最好的表现,遗憾的是,还是没有发挥完全的能力。”

  叶姵延是土生土长的香港姑娘,“黑妹”的昵称缘于一身古铜色的皮肤。12岁时,她在香港体育学院开始了自己的羽毛球生涯,2003年成为职业运动员,随后进入香港羽毛球队。2005年,首次参加世锦赛的她就杀入16强,转年的多哈亚运会中,她爆冷淘汰了当时如日中天的中国名将张宁,与另外一名中国香港选手王晨会师决赛,并夺得一枚银牌。

  广州亚运会开赛前,已经升为教练的王晨曾经表示,希望叶姵延能够夺得一枚奖牌。“她现在的水平只是具备冲击别人的能力。她上一届打得好,也是因为定位好,拼人家,”王晨曾经这样评价。今天的铜牌,也可谓是对“黑妹”不懈努力的最好报偿。

  “输给王适娴我不失望。事实上,我都没有想过能打到半决赛。但我做到了,这次的铜牌让我很满意,”叶姵延说。此番出征广州,23岁的她还担任起了香港代表团开幕式旗手的重任。球风踏实、训练刻苦、行事低调、待人谦和的叶姵延,颇具能跻身香港体育界新领军人的潜质。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