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赛艇 > 赛艇动态

中国队再揽赛艇四金 伊拉克实现奖牌“零”突破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15:16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詹奕嘉)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19日进行最后7个项目的决赛,中国队在所参加的4个项目中全部夺冠,令中国赛艇队的金牌总数达到10枚。哈马拉希德在男子单人双桨项目上获得一枚铜牌,为伊拉克代表团在本届亚运会上实现奖牌“零”的突破。

    当天最先进行的是女子单人双桨决赛,中国选手、北京奥运会冠军唐宾在前500米和韩国选手申映银并驾齐驱。不过在1000米处,唐宾已领先申映银近3秒,并最终以7分41秒63的成绩率先冲线。申映银获得银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扎里娜·米哈伊洛娃获得铜牌。

    接下来进行的男子单人双桨决赛堪称19日最富戏剧性的比赛。尽管印度选手巴杰朗·拉尔·塔卡尔以较为明显的优势一路领先,但其他5位选手的激烈角逐令银牌和铜牌归属的悬念保持到最后一刻。在前500米处于倒数第一的中华台北选手汪明辉一路狂追,在冲线前反超4名对手获得银牌。汪明辉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说起家人和逝世的哥哥时三次落泪,并向将自己带入赛艇领域的启蒙教练彭坤郎致谢。

    伊拉克选手海德尔·哈马拉希德获得这一项目的铜牌,这是本届亚运会上伊拉克代表团收获的首枚奖牌。同时也是广州亚运会开幕式伊拉克代表团旗手的哈马拉希德说:“我很高兴,也很激动,这块奖牌会激励伊拉克的年轻人。”

    女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决赛的争夺也很激烈,前半段韩国选手池裕珍和泰国选手布沙亚玛·彭甲托曾一度位居头名,不过日本选手若井惠里在后半程发力赶超,力压其他对手获得冠军。池裕珍和布沙亚玛·彭甲托分获二、三名。预赛中排名小组第一的中国香港选手李嘉文获得第五名。

    在男子轻量级单人双桨决赛中,伊朗选手穆赫辛·沙迪纳加德、日本选手武田大作和乌兹别克斯坦选手阿尔乔姆·库德里亚绍夫分获金、银、铜牌。

    在最后进行的女子双人单桨、女子轻量级四人双桨、男子八人单桨有舵手决赛中,中国选手林洪/孙正平、刘憬/刘婷婷/王鑫楠/严诗敏、郭晓兵/曲晓明/王向党/薛丰/杨杰/张德常/郑小龙/周意男/朱自强相继出场,并均以较为明显的优势夺冠。

    林洪赛后说:“尽管我们的实力处于优势,对胜利心里有底,但我们还是比较重视把握节奏,将注意力完全放在自己艇上,不敢有任何放松。”

    此前,女子双人双桨、男子双人双桨、女子轻量级双人双桨、男子轻量级双人双桨、女子四人单桨、男子四人单桨的金牌均被中国选手夺走,加上19日获得的4项冠军,中国赛艇队共获10金。

    广州亚运会的赛艇比赛共设14个项目,赛制规定每个国家或地区最多只能派出10条艇参赛,中国和乌兹别克斯坦是仅有的两支派出10艇参赛的队伍。由于中国队在参与的项目中全部夺冠,意味着所有参加广州亚运会赛艇比赛的中国选手均获得金牌。(完)2010/11/19 15: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