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小轮车首次亮相广州亚运会 王史提芬无悬念称王

来源:新华社
2010年11月19日15:21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王雁霖 赵仁伟)19日,在广州自行车轮滑中心的小轮车男子越野项目中,夺金“不二人选”香港选手王史提芬的表现让赛场高潮迭起,最终毫无疑问地以娴熟的车技“称王称霸”,捧得金牌归。

    无与伦比的技术,混血儿的身份,阳光帅气的外表,有点古怪的中文名字……王史提芬一出现在赛场上,就立马成为媒体和观众关注的焦点。在资格赛和决赛中,王史提芬显示出高超的技艺,不仅速度上遥遥领先把其他选手甩在后面,还经常表演腾空飞跃两个弯道的绝技,惹得现场阵阵惊呼。

    赢得比赛的王史提芬一下场便与自己的女朋友紧紧相拥。“我做得很好,所以很开心。对我来说,这个赛道并不是很简单,我只是不断不断向前骑,根本没有去想名次的问题,”王史提芬说:“能安全骑到终点就是一种幸运。当我骑完最后一圈时,几乎就要精疲力竭了。我希望我能继续赢下去,因为我讨厌做失败者的感觉。”

    “我已经赢了很多比赛了,例如亚洲杯,所以现在到继续前进的时候了,我必须要为伦敦奥运会做准备。”

    日本选手阪本章史和三瓶将广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没超过王史提芬,对我来说还是很遗憾的。”阪本章史说。

    此次是小轮车项目首次进入亚运会赛场。小轮车比赛惊险刺激,分为平地花式、街区障碍、U型台和泥地竞速等类型,选手需要在由一系列土丘所构成的赛道上腾跃,并竞速冲过终点。小轮车赛事对选手的力量、速度和技巧要求都很高,比赛中选手不断展示凌空腾跃的绝活儿,使得比赛极具观赏性,深受青少年的喜爱。

    王史提芬出生在比利时德赛尔市,父亲是香港人,母亲是比利时人。他从小便活泼好动,4岁便开始接触小轮车运动。12岁生日时,父亲买了一辆二手小轮车作为他的生日礼物,而他正是骑着这辆车,得到了人生中的第一个奖杯。目前,22岁的他已获得3届亚洲赛冠军,2届全国锦标赛冠军,以及东亚运动会、十运会及城运会冠军等荣誉。

    小轮车在我国一直算不上热门体育项目,作为2008年奥运会新增项目,在2005年的十运会上被首度列入全运会项目,自行车小轮车项目在我国开展只有6、7年。几年前,大部分国内小轮车选手身体条件过硬,但都对小轮车专业技术知之甚少;而王史提芬从小在欧洲训练并参加比赛,基本代表了欧洲水平,因此可以在赛场上难逢敌手、一枝独秀。(完)2010/11/19 15: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