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动态

两个国羽“一姐”候选都说累 王适娴首度喊夺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15:21

  中国女单提前锁定亚运会金牌,两位功臣汪鑫、王适娴直喊“累”。但就像王适娴所言,“已经到了这个份上了,肯定会想到金牌。”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比赛进入尾声。刚刚结束的两场女单半决赛中,汪鑫以21-7和21-15战胜日本选手广濑荣理子,王适娴同样直落两局淘汰上届亚军叶姵延。

  广濑荣理子拉吊型打发,以善跑著称。汪鑫尽管两局比赛只让对手得到了7分和15分,但整场球下来,一直用双手插着腰。其实,跑动能力原本也是汪鑫的强项,不过由于前一段肠胃不太好,整个人瘦了8斤;加之第一次参加亚运会,多少肯定有点紧张。因此打完半决赛下来,汪鑫坦言:“体力有点吃不消了。”

  而她在决赛中对手王适娴,在体能方面也占不到任何优势。虽然香港选手叶姵延的打发是拼命三郎般的搏杀,在场上的回合并不多。可是站在混合区时,王适娴还在不停地喘气。“幸亏第一局赢了,第二局的时候,对手给我的压力非常大。”

  已经很累,“雪上加霜”的是,即将到来的决赛有会是另一场鏖战。由于两个人的打发近似,用汪鑫的话来说便是,“每一次我们之间打,都会累掉半条命。”

  累则累已,但亚运会金牌的魅力谁也无法抵挡。90后的王适娴虽然在场上“肆无忌惮”,但是在场上绝对非常“低调”,并不会把“金牌”、“冠军”、“一姐”挂在嘴巴。不过,这一次有所不同。“都已经打到这份上了,肯定会想到金牌。”王适娴说。

  在羽毛球队入住亚运村的那一天,正好是汪鑫的生日,冠军自然也是她最好的生日礼物。

  亚运会女单决赛将在20日打响。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