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男佩半决赛爆中国内战 仲满王敬之一争亚运首冠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11月19日15:20

  今天上午,广州亚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的决赛在广大体育馆进行。在这个项目中,中国队拥有目前唯一的一名奥运会冠军仲满和两届全运会个人冠军、多哈亚运会冠军王敬之,他们二人的存在可以说是该项目中国队夺金的双保险。目前这对国家队的队友已经双双打入半决赛,并将在半决赛的首场比赛中展开正面较量,胜者将进入半决赛并与韩国选手争夺最后的冠军。

  今天的比赛仲满和王敬之自开赛起就表现出了高人一筹的实力,在首先进行的分组预赛中,分别作为大会3号和4号仲满和王敬之分别取得5战5胜和5战4胜,在顺利晋级16强后,王敬之在王敬之八分之一决赛中,以15-6的比分轻松击败伊朗选手哈米德-礼萨·塔希尔-哈尼;仲满则用用一个更为悬殊15-4击败了科威特选手艾哈迈德·阿瓦德。紧接着的四分之一决赛,两人仍未遇到太多考验。王敬之以15-4再次战胜一位伊朗选手,而仲满则以15-7的比分击败日本名将小川聪。紧接着的半决赛分属下半区的两名中国选手将展开直接较量,他们之间的胜者将同韩国选手吴恩锡和具本佶之间的胜者争夺冠军。

  虽然贵为北京奥运会该项目的个人冠军,仲满在正式比赛同王敬之的对决中却占不到太多优势,两人最近两次在正式比赛中的交手,一次是2009年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男子佩剑个人赛的决赛,一次是2009年全运会男子佩剑个人赛的半决赛,两次对决获胜的都是王敬之,这两次对决也成就了王敬之的两项大赛冠军头衔,可以说两人之间的碰撞代表了国内该项目的最顶尖实力。在实力上两人不分伯仲,经验和临场状态的强弱将决出最后的胜者。

  另一组半决赛将在大会1、2号种子选手,韩国名将吴恩锡和具本佶之间展开。对于这两名韩国选手,仲满和王敬之并不陌生,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王敬之正是战胜了吴恩锡之后获得了男佩的个人冠军。在今年年初的国际剑联男子佩剑大奖赛普罗夫迪夫站1/16决赛中,仲满也曾经碰到过吴恩锡,当时仲满15-11获得了胜利。另一名韩国选手具本佶实力也不容小觑,他在今年的世界排名已经达到第三位,在积分上甚至超过了仲满。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