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60秒精彩比赛带给观众60秒快乐 黎国介虽败犹荣

来源:解放军报
2010年11月19日14:46

  黎国介输了,但场内无人叹息,只有雷动的掌声。因为比赛本身的精彩程度早已远远超越人们对输赢的关注。

  今晚上演的男子重剑个人决赛,在我军选手黎国介和韩国选手金元晋之间展开。

  也许是由于彼此太了解,又或许是实力过于接近,前三局比赛异常“平稳”,1比1,3比3,谁都不肯轻易出手,直到8比8,分差从未超过两分。裁判“看不过去了”,继第二局判给每人一张黄牌后,再次以消极比赛为由在第三局判给两人红牌,直接进入加时赛。

  加时只有一分钟,得分多者胜。这让场上风云突变,四平八稳的节奏陡然变得眼花缭乱起来,前三局没释放的激情似乎全都集中到了这60秒。

  先是金元晋主动出击得分,9比8,比赛剩余27秒。可刚喘口气的时间,黎国介凭借一次漂亮的防守反击和一记精准的甩剑瞬间扳回两分,黎国介反超一分,现场的气氛也随之沸腾。但金元晋不甘示弱,抓住黎国介一个空当还以颜色,10平,还有20秒。黎国介又被逼到了悬崖上,因为金元晋事先抽到了优先权,打平的话他也会被判输。空气又瞬间凝固了。

  随着金元晋一次进攻和反攻的失败,还剩13秒时,黎国介又得一分,11比10领先。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金元晋在比赛还剩6秒、4秒和1秒时,连得3分,最终13比11获胜。

  虽然中国队摘取击剑第一金的愿望再次落空,但记者在现场看到,观众们脸上依然挂着满意的笑容。能让自己的心脏跟随比赛惊心动魄地跳动60 秒,这就是享受比赛的快乐吧!

  

(责任编辑:李萌萌)  | 我来纠错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解放军报

197粉丝

关注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1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