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男子佩剑“重蹈覆辙” 中国仲满王敬之提前遭遇

来源:新华社 作者:邹大鹏
2010年11月19日14:29

    新华社广州11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邹大鹏)奥运冠军和亚运冠军究竟谁更厉害?继18日女子佩剑在广州亚运会上演“相煎太急”后,男子佩剑19日“重蹈覆辙”,中国队北京奥运会冠军仲满和多哈亚运会冠军王敬之将在半决赛提前碰面。

    手心手背都是肉,根据分组情况,无论他们谁赢中国队都将失去一个决赛名额,而这两位冠军的半决赛争夺也将成为19日晚最大的亮点。作为仲满的大师兄,王敬之一直是中国男佩的核心人物,并在2006年多哈亚运会登顶。北京奥运会前,王敬之也一直被视为中国男佩最大的夺金热门。然而,仲满却在最后关头成为“黑马”,帮助男佩摘得奥运会金牌。

    “我们俩谁赢谁输都太正常了,天天在一起训练,相互太熟悉了,主要是看谁的状态更好一些吧。”王敬之和仲满在不同场合同样分析了两人的情况,而事实上他们胜负也只在一剑之间,说白了比拼的就是状态和心理。在2009年贝尔格莱德世界大学生运动会上,仲满就被王敬之PK掉。

    “同室操戈”的不仅是中国队,韩国队在男佩个人赛也面临同样的境况,小将具本佶将在半决赛遭遇多哈亚运会银牌得主吴恩锡。是“长江后浪推前浪”还是“姜还是老的辣”?让剑来说话吧。(完)2010/11/19 14:29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