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羽毛球 > 国羽对手

卫冕冠军陶菲克爆冷出局 朴成奂首次克印尼名将

来源:人民网
2010年11月19日14:19

  广州11月19日电(记者 胡雪蓉) 今天上午,亚运会羽毛球单项比赛继续在天河体育馆进行。在男子单打 1/4决赛一场焦点比赛中,韩国选手朴成奂2比0击败了印尼名将陶菲克闯进半决赛,这也是朴成奂首次战胜对手。

  今天的比赛一上来朴成奂就处于领先,陶菲克一直紧追对手并将比分追至11平。但随后朴成奂又将比分反超,最终以21-15拿下首局。第二局,双方比分一直紧咬,但朴成奂的状态显然更好,逐渐将比分拉开,最终以21-16再下一城,从而以2比0的比分拿下比赛。

  在今年8月举行的羽毛球世锦赛上,朴成奂在1/4决赛中力克中国名将林丹,却在之后的半决赛中不敌陶菲克无缘决赛。输掉比赛的朴成奂当时最大的愿望就是“能在陶菲克退役之前至少击败他一次”。

  今天在亚运会赛场上,韩国人朴成奂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对于战胜陶菲克,朴成奂表示,“这是我首次打败他,这让我信心大增,对我而言这场比赛很精彩。今天我发挥了七八成,并且坚持了自己的战术,最终取得了胜利。”

  作为多哈亚运会男单冠军,陶菲克今天可谓是完败对手。“今天的感觉不是很好,比赛打得很糟糕。比赛输了就是输了,我不会为自己找任何借口。”陶菲克说道。

  顺利晋级下轮比赛,朴成奂可能将与奥运会冠军林丹相遇。对于之后的比赛,朴成奂展望道:“林丹在很多方面都超过我,但我会把比赛看成是超越自己的一次挑战。我在团体比赛中输给了他,所以我会放下包袱,轻松去比赛,我想我会有30%-40%的获胜机会。”

  

(责任编辑:五月清风)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