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击剑 > 击剑动态

两秒之差遗憾获银 黎国介:金牌实力未摘金可惜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11月19日13:55

   正午12点的太阳照得人昏昏欲睡。中国男重主教练赵刚来到体育馆外抽了根烟。亚运会男重个人比赛即将开始。听到裁判员开始点名,东北汉子赵刚丢掉手中的烟头,说了句,“谁也别拦我,去把他们干了!”

  然而,随后的剧情,却格外曲折。中国队此番派出尹练池、黎国介,在世界冠军胖剑客王磊退役后,这两人是中国目前最优秀的男重选手,在2008年两人分别夺得亚锦赛的冠亚军。

  两人之前的比赛顺风顺水,1/4决赛,黎国介一剑决胜负惊险闯关。半决赛也是在13比13平后,连得两分进军决赛。

  在率先进行的一场半决赛中,尹练池跟韩国选手金元晋打成8比8平,裁判又宣布以决一剑的方式分出胜负。结果,尹练池被对方反击刺中,遗憾告负。

  夺冠重任落到了黎国介一人身上,黎国介的决赛对手正是幸运闯关的金元晋,半决赛击败尹练池使得金元晋信心大涨。决赛中双方稳扎稳打,比分一路紧咬打到6比6平。随后双方消极进攻,各被出示一张黄牌,罚一分。比分变成了7比7。此后两人依然不愿轻易出剑,而是等待对手犯错。裁判又给双方出示黄牌,根据规则,比赛只剩下最后一分钟。

  最后一分钟的较量惊心动魄。韩国人率先打破僵局。直到最后6秒,黎国介还顽强把比分扳成11比11。双方的争夺令人窒息。黎国介犯了错误,被对手抓住反击,11比12落后,只剩下4秒钟。黎国介放手一搏却被对手再次刺中,11比13,比赛最后只剩下两秒,黎国介已无力回天。

  在说起为何没有主动出击时,黎国介说:“比赛中我并没有犯下致命的错误。但是最后一分钟时,我没有听到裁判‘开始’的发令指示,所有没有做出快速反应。”这让黎国介觉得很冤。“我试图让自己不要受到现场观众的影响,教练也让我减少失误,放低重心,打得更有攻击性一点。这样的结果太可惜了。”

  本报记者邹晔广州报道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转发到微博

已转发0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