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自行车 > 自行车动态

任成远山地车绝对优势夺冠 目标伦敦奥运会摘金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11月19日13:23

  新快报综合迅 昨日2010年广州亚运会山地自行车项目开战,在上午进行的女子山地越野赛决赛中,全运会冠军,江苏姑娘任成远以1小时46分35秒82的绝对优势夺得金牌。任成远的队友史庆兰落后6分32秒16获得银牌,她的成绩为1小时53分07秒98。

  现场尝鲜

  六圈比赛圈圈第一

  山地自行车属于自行车大项下的分类,本届广州亚运会共设有2个小项,分别是女子山地越野赛和男子山地越野赛。昨日上午进行的女子山地越野赛选手们共要骑6圈,总距离为32.4KM

  共有8名女将参加这个项目的争夺,她们分别是中国的史庆兰、任成远,日本的片山梨绘和中込由香里、韩国的崔惠京,马来西亚的拉齐,尼泊尔的塔姆拉卡尔以及越南姑娘阮清谭。其中来自徐州的任成远是去年全运会冠军,实力在所有参赛选手中占据一定的优势。

  昨天的比赛几乎成为了任成远一个人的表演,在北京奥运会上获得第5名的任成远,在山地越野上不愧为亚洲顶级选手,全部六圈比赛,任成远一直处在第一位。第一圈她比史庆兰就快了43秒左右,第二圈快了53秒,接下去任成远越骑越顺,最后她以1小时46分35秒82轻松获得冠军。

  史庆兰的表现也没有让国人失望,她以1小时53分07秒98压倒了其他选手,最终以6分32秒之差收获了一枚银牌。

  最大目标

  希望伦敦奥运夺冠

  今年只有24岁的任成远是目前国内山地自行车项目实力最突出的女运动员,自从2005年进入国家队以来,她先后获得了世界23岁以下山地车锦标赛冠军、山地自行车xco级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女子越野赛的第5名。在去年全运会上,她也击败了一众国内名将获得冠军。

  赛后谈及自己的夺冠,任成远也表示对自己的成绩十分满意。“今天天气很好,没下雨场地也不湿滑,不过因为赛道比较长,对选手来说还是有一定难度的。这要求每个队员在每一秒都要拼尽全力,你一放松就可能被人追上来,就很难去超越了。而我的特点是下坡能力比较强,所以每当赛道的末段我都得更努力才行。总的来说,感觉自己发挥挺好的。”

  作为国内该项目水平最高的队员,任成远参加国际赛事的机会和经验也最多,谈及中国选手与国外高水平选手之间最大的差距时,任成远说:“我们可能开展这项运动比较晚,队员可能都像我这样年龄普遍偏小,参加国际比赛的机会不如外国选手多,经验和能力上也都不如他们。”

  在此前的全国冠军赛决赛上,任成远曾表示希望用广州亚运会的冠军为自己打气,她将来的最大的目标还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希望能拿到一块奖牌吧,为了这个目标我还要再努力。”

  任成远小资料:

  出生日期:1986年09月20日

  身高:1.67米

  体重:58KG

  参赛项目:自行车-山地分项-女子越野赛

  回个味

  2006年世界山地车锦标赛冠军

  2007年山地自行车世界杯冠军

  2008年世界杯比利时站冠军

  2008年奥运会第五名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