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2010广州亚运会|第16届亚运会 > 广州亚运会台球 > 台球其他

刘莎莎美式8球夺冠 破中国亚运美式台球无金史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新晚报
2010年11月19日08:00
  哈尔滨新闻网广州电(特派记者 陈云朋)昨天下午,2010年广州亚运会台球女子美式8球单打决赛在中国选手刘莎莎和韩国选手金佳映之间展开。整场比赛,刘莎莎和金佳映都有失误,但刘莎莎笑到了最后,她以5:4击败韩国选手金佳映夺得金牌,改写了中国在亚运会美式台球赛场的“无金史”。要知道她从10几岁开始就在黑龙江省打球。

  由于队友付小芳预赛被淘汰出局,刘莎莎一路孤军奋战,凭借自身强大的实力先后击败“韩国代表团第一美女选手”车侑兰等名将,杀进决赛。决赛中,她与金佳映战成3:3后又战成4:4,在关键的“抢五局”中,金佳映出现失误,刘莎莎抓住这最后的时机,一杆清台,最终以5:4反败为胜。

  在当天下午进行的另一场备受瞩目的中韩“美女大战”中,中国名将潘晓婷以7:6险胜另一位韩国美女球手车侑兰,晋级女子美式9球单打四强。

  当日的比赛不仅是两位超级美女的对决,也是本届赛会美式9球赛场两位种子级选手的较量。面对曾在世锦赛上负于自己的对手,潘晓婷在开局之后先声夺人,利用对手的失误连下两盘以2:0领先。但车侑兰并未受到影响,连下4盘,反以4:2领先。随后,潘晓婷与车侑兰展开了拉锯战,双方战成6:6平,进入“抢七局”。

  潘晓婷果断地抓住车侑兰的一次失误机会,干脆利落地一杆清台,最终以7:6艰难地拿下对手。获胜后的“九球天后”握紧拳头向观众致意,她期待自己能够夺得最终的冠军。
(责任编辑:王涛)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2010亚运奖牌榜全部榜单>>

亚运赛程完全赛程>>

31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1 2 3 4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